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產能不符經濟效益,VOLVO瑞典Uddevalla廠區將於2013年關閉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06/2011)
字級設定:
 
VOLVO瑞典Uddevalla廠區
 
在提VOLVO瑞典Uddevalla廠區將於2013年關閉之前,必須先講述一段關於VOLVO與PININFARINA之間的歷史;在2003年時,雙方簽訂了共同開發VOLVO新一代敞篷車款也就是現在的C70,並且合組稱為Pininfarina Sverige AB的新公司,而這家公司的位置就是在瑞典的Uddevalla,同時這裡也就是VOLVO生產C70 Convertible的廠區。而當時PININFARINA持有60%的股份,而VOLVO持有40%的股份比例。

 
Uddevalla廠區專事C70 Convertible的生產,在廠區關閉後C70 Convertible也將跟著停產。
 
而在今年3月份時,VOLVO與東家吉利集團,與義大利PININFARINA獨立汽車設計工作室簽署協議,讓VOLVO完全控股於先前合資建立的公司Pininfarina Sverige AB,而股權的轉換將於2013年五月底以前完成。也就是說最晚在2013年五月底VOLVO將完全擁有Pininfarina Sverige AB與瑞典Uddevalla廠區。

不過由於Uddevalla廠區2010年C70 Convertible之年產量僅10,000輛,僅達到全產能的65%,相當不符經濟效益,所以VOLVO打算在與PININFARINA的合作協議正式終止後,也順勢關閉Uddevalla廠區並且將該地生產之C70 Convertible停產;而該廠區600位員工則是將安排至其他VOLVO廠區工作。

C70 Convertible一向被譽為最美麗的VOLVO車款,而在Uddevalla廠區關閉後,C70 Convertible的生產線是會移往他處還是正式停目前仍是未知數,也有可能在停產後便開始研發新一代車型,不過一切仍有待持續觀察後續發展。

   新聞列表(10/0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