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提升內燃機引擎效率!HONEYWELL將發表新世代渦輪技術
AUTONET記者:Gilbert(10/06/2011)
字級設定:
 
以往作為提升引擎性能的渦輪技術,如今卻演變成提升引擎效率的節能技術。
 
全球最大渦輪增壓器製造廠HONEYWELL宣布,要在未來三年內開發出新世代的渦輪增壓技術,預料使用這項名為「Dual Boost」增壓技術的增壓器,將在重量上減少30%,同時能縮小30%的體積,而且最重要的是還能夠減少70%的轉動慣性,讓內燃機引擎的效能得以進一步獲得提升,使節能減碳可不是只有電動車或是油電混合車款的專利。

 
渦輪增壓器中的葉片其轉速每分鐘動輒上萬轉,因此在材質上的研發反而成為十分關鍵的技術。
 
降低轉動慣性將有利於渦輪葉片的高速轉動,讓增壓的效果得以迅速浮現,也將使得渦輪增壓器的反應更為靈敏、更高效率,同時也將使得引擎的輸出性能與燃油效率都能獲得同步的提升。

HONEYWELL表示由於歐洲地區對於污染排放以及節能減碳的要求日漸嚴苛,因此將有愈來愈多的車款將匹配渦輪增壓技術,就算是入門的小型或迷你車款也不例外,相對於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款的高成本,渦輪增壓技術對於車廠們來說可說是C/P值更高的選擇。目前推算2011年全歐洲的汽車產業約需要1,820萬具的渦輪增壓器,而到了2015年此一需求將迅速攀升至3,040萬具的規模。

目前除了HONEYWELL之外,包括BorgWarne、CONTINENTAL及BOSCH等許多著名的汽車電子零配件大廠,都相繼投入了渦輪增壓器的研發與供應,為的就是搶食此一市場大餅,其中BorgWarne更是實力堅強,幾乎在全球車壇中拿下了一半的市場佔有率。

   新聞列表(10/0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