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牛王出閘 誰人能敵?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雪邦賽道體驗記實
AUTONET記者:Gilbert(10/07/2011)
字級設定: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已經針對LAMBORGHINI原廠特別為Aventador LP700-4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所進行的動態發表體驗活動,在產品設計及特色的部分進行說明,而此回我們則是進一步繼續為讀者們帶來Aventador LP700-4在賽道中的精彩演出。


如果讀者們還有深刻印象,應該還記得AutoNet汽車日報在年中也曾經前往雪邦國際賽車場參加MICHELIN Super Sport性能胎款的體驗活動,如今在相隔不到幾個月的時間又再度的回到此地,不僅讓人有著相當熟悉的感覺,同時也能夠更深刻的比較這兩次活動中對於賽道的感覺與經驗。

賽車場外插滿了許多LAMBORGHINI的旗幟。


在來到賽車場後,從場外插滿了許多LAMBORGHINI的旗幟以及在會場內的重要路口都放置了許多以〝A Relentless Force〞為主題的Aventador LP700-4看板,讓與會的媒體在第一時間就能充分的感受到來自於這股來自於〝新牛王〞的激情氣氛。

在整備區中的大牛小牛齊聚一堂。

而在進行簡短的報到與用餐動作之後,LAMBORGHINI亞太區總經理Christian Mastro開始為活動的內容進行簡報,除了將LAMBORGHINI在近年來於全球市場的快速成長以及受到買家的高度歡迎的情況以明確的數字進行講解之外,更為即將進行試駕的Aventador LP700-4所採用的卓越設計,如數家珍的對與會媒體來仔細的進行說明,尤其對於如何在活動中正確的駕駛Aventador LP700-4,以及相關的操作方式,而對於活動內容、流程以及安全規範的說明當然也是不會錯過的部分。

由於車身較為低矮,要進出車室之時還得有些小技巧。

賽道攻略 致勝關鍵

當與會媒體得知在此回的活動中不僅能夠親自駕著Aventador LP700-4在雪邦賽道中奔馳,同時還能繞行跑道長度達到5,542公尺的雪邦賽道全場,相信有償看F1的車迷都知道,雪邦賽車場擁有特殊的兩條大直線跑道設計,其中最長的一條位於北賽道側、有著927.543公尺的長度,屆時Aventador LP700-4能夠在這裡跑出什麼樣的速度?確實令在場的所有與會媒體們感到充分的好奇!

三輛雪白色的大牛並列於雪邦賽道的PIT準備區當中。


而為了讓與會媒體能夠更為熟悉Aventador LP700-4的性能以及賽道的狀況與特性,LAMBORGHINI 原廠特別先由三位原廠教練駕著新大牛依序帶領與會媒體先在賽道上進行講解,而為了安全起見並且讓與會媒體在稍後親自上陣之時能夠更快速的進入狀況,不僅在各個彎角之處都已經用錐筒標示出最理想的行進路線,同時在必要路段的彎頂點與煞車點等地方,也都在跑道之旁以告示牌進行進一步的標示,而且最重要的是,雖然屆時沒有原廠教練乘坐一旁來進行指導,但還是會留下一個對講機,讓行駛在前方的教練能夠隨時提醒後方學員該特別注意的部分。

6.5L的V12引擎擁有700hp及70.3kgm的動力輸出。

兼具效能與節能的全新6.5L V12引擎,讓Aventador LP700-4得以通過國內嚴苛的相關認證,合法上路。

令人興奮的時刻總算來臨,打開鍘刀式的車門後先跨入一腳,然後再小心的俯低身體並以手扶著門檻、將屁股坐定在充滿包覆感的座椅之上,最後再將另一腳伸入車室之內,這是進入Aventador LP700-4低矮的車身之中,最保險、也比較不會敲到頭的進出方式;而底矮的車身、雙腳低伸向前的坐姿以及充滿戰鬥氣息的內裝鋪陳,再加上渾厚的引擎聲浪不斷的在身後傳出陣陣低鳴,為這趟Aventador LP700-4的試駕體驗開啟了序章。

引擎蓋採用由透明玻璃片分層架構的方式設計,但後方視野仍然受到限制。

在引擎室內可以見到用中文書寫的警示語。

在紅色護蓋之下就是引擎啟閉鈕。

雖然是由教練來進行示範性的駕駛,但是過程中教練不斷的針對賽道的一些攻略技巧進行說明,包括入彎的路線、速度以及最理想的使用檔位等等,當然也更強調煞車點的掌握與時機,看著教練十分熟悉、唸唸有詞的把整個賽道給背了快一圈,但是只看著Aventador LP700-4在賽道中在蜿蜒的賽道中自在穿梭,腦海裡對於那些口訣的記憶也幾乎忘了一大半,最後在進入大直線後教練更是把握機會大腳油門灌入,耳中只聽到引擎轉速飛快的上揚、身體立即陷入座椅的包覆之中,這700hp在V12引擎在火力展現之下,Aventador LP700-4的加速實力果然是非同小可,只是在下車之後、震懾於那猛烈的加速快感之後,連那最後一點點僅存的賽道攻略也已經全數給忘個精光。

全數位化的儀表顯示。

方向盤右側的控件組,具有聲控及音量調整的功能。

位於方向盤左側的控件組。

此回LAMBORGHINI原廠總共安排了三輛同為白色的Aventador LP700-4,並且因應與會的其它國家媒體的習慣,其中還有一輛是採取右駕設定的版本,而在所有媒體都已經分批結束了由教練帶領的賽道初體驗之後,緊接著三輛色彩鮮豔的Gallardo LP560-4也從整備區中緩緩駛出,並且停放在Aventador LP700-4的前方,由原廠教練帶領、以一對一單挑方式進行的賽道體驗,好戲總算登場!

目前處於街道模式設定的「駕駛模式選擇系統」

位於副駕駛座前方的品牌字樣,注意上方還設有氣囊關閉等部分警示的燈號。

看似單一排氣尾管的設計,其實是內含有四支獨立排氣管的設計。

在適度掌控行車間隔的情況下,一輛Gallardo LP560-4搭配一輛Aventador LP700-4的方式,開始分組進行由與會媒體親自上陣的賽道體驗,頓時賽場上不時傳出高亢激昂的引擎聲浪,繚繞在雪邦國際賽車場上的各個角落,不過要說明的是,LAMBORGHINI旗下車款的引擎聲浪是較為渾厚低沈的取向,無論是Gallardo車系的V10引擎或是大牛的V12引擎,儘管拉到相對的高轉速域,也不會有太過拔尖的聲響,不過也別小看LAMBORGHINI對於引擎聲浪的演繹方式,如果有機會讓Aventador LP700-4在市區中行駛,屆時足以撲天蓋地的澎湃聲浪,恐怕就算你是在三個路口之外都無法不注意到它的存在。


一對一單挑 重頭戲總算登場
用同樣的方式進入駕駛座之內,映入眼簾的正是充滿科技感的多功能彩色儀表以及佈滿各種控鍵的控台陳設,各項按鍵、開關以及資訊的顯示,都在駕駛人伸手可及的範圍之內,也可看出Aventador LP700-4在人因工程的部分已經充分針對駕駛人的需求進行調整。

包覆與支撐性皆屬上乘的跑車座椅,同時具有電動調整的功能。

車室內部的門把設計,要先將手指頭伸入前方的暗格中才能拉起把手。

在經過簡單的調整之後迅速的找到了適合自己的駕駛位置(座椅具有電調功能、方向盤則擁有四項手動調整),接著再進行後視鏡角度調整,當然!縱然後車窗已經藉由透明玻璃片分層架構的引擎蓋設計,但後方的視野仍然因為中置引擎的緣故而有所侷限,不過如果您有機會比較過Murcielago或是Diablo車系,那麼Aventador LP700-4的後方視野已經算是相對改善許多。

此時,對講機傳來位於前方Gallardo LP560-4車上原廠教練的呼喊,工作人員也迅速的確認安全帶等防護措施一切妥當後,關起車門、準備出發!

在結束大直線路段後就是先右再左的一連串低速彎,此時常可見到小牛、大牛追逐纏鬥的精彩畫面。

在出發前往賽道的PIT區裡,只能以50km/h左右的車速緩速行進,在這短短的幾秒內著實令人感到有些難熬,好不容易上了駕駛座卻不能讓右腳給它油門奮力的踩下去,但是只要一但通過管制線,只看到教練所駕的Gallardo LP560-4立即加速狂奔,嘿嘿!期待已久的時刻,總算來了!

LAMBORGHINI Taipei總經理趙一葵及一同與會的台灣媒體。

就像看F1賽車時一樣,一出PIT區加速沒多久就立即進入一個右彎,以當時的速度對於Aventador LP700-4來說,應付此一彎角還算是綽綽有餘,再出彎之後隨後繞過一旁的馬來西亞國旗再進行一個左彎,伴隨而來的就是一個高速帶直線的彎道,總算可以放膽踩下油門、讓Aventador LP700-4得以發足狂奔!

乾淨俐落的Aventador LP700-4正側車身線條。

只是Aventador LP700-4的700hp輸出確實是不容小覷,雖然在整個試駕的過程中沒能有機會去體驗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2.9秒的恐怖加速實力,也沒有足夠的環能夠一窺它350km/h極速的剽悍身手,或許是有些遺憾,但藉由在雪邦賽道的快意奔馳的過程中,仍然能夠深刻的感受Aventador LP700-4的狂野本質。

Aventador LP700-4奔馳在一旁有馬來西亞國旗的賽道路段。

儘管Aventador LP700-4已經匹配了智慧型的四輪驅動系統,擁有極佳的循跡能力以及操控穩定性,但是如果在出彎之時沒能及時擺正方向盤就大腳灌下油門,依然還是會出現明顯轉向過度的情況、甚至適度擺尾的現象,也確實叫人見識了一下700hp及70.3kgm的動力輸出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境界。而在撇眼之中,發現車輛的設定其實是在較具運動風格的〝Sport〞模式,而非大會規定、較為安全的〝Strada(公路)〞模式,也或許是因為這樣,這輛新大牛才會更為表現出這樣的牛脾氣!

雖然Gallardo車系已經出到多年,但性能實力依舊不顯老態。A

小牛在前、大牛在後,一對一的追逐體驗即將展開。

由駕駛Gallardo LP560-4的教練帶領後方的駕著大牛的與會媒體慢慢駛出PIT區域,準備賽道體驗。

雪邦國際賽車場由15個彎角與8個長短不一的直線道所組成,雖然事前教練已經說明了每個賽道的攻略法則,但此時此刻腦海裡浮現的只有盡可能的模仿教練與Gallardo LP560-4的行進路線,然後在快慢的掌握之間利用方向盤換檔撥騙來進行檔位的選擇,所幸ISR(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也忠於職守的迅速完成所有升、降檔的動作。不過值得一提的是,Aventador LP700-4所匹配的方向盤換檔撥片,雖然採用左降右升的配置,但也同時與多數的超跑車款一樣,只固定在3-9點的位置,而不會隨著方向盤的轉動而位移,因此駕駛人更需要培養良好的駕駛習慣,在入彎只前便要完成減速與檔位的選擇,在彎道中反而是藉由油門來控制適當的車速,也不應在車輛於彎道行駛中進行換檔。

ISR(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雖然是單離合器的設計卻具有重量較輕的優點。

儘管筆者所接觸的大馬力性能車款也不在少數,但對於駕著馬力〝僅有〞560hp的Gallardo LP560-4的教練可是絲毫不敢輕敵,深怕就在那個彎角出現錯誤而被教練給趁機〝海放〞可就不好玩了!但這也就是雙方駕駛實力上的差距,教練所使用的小牛在性能上遠不如自身所駕馭的新大牛,但是想要在雪邦賽車場上追上由具有專業車手資格的教練所駕駛的Gallardo LP560-4,在無法充分掌握最佳行車攻略路線的情況下,恐怕還是個不太可能的事!

在PIT前方的大直線路段,Aventador LP700-4至少可以飆出260km/h以上的速度。

當筆者專注的與前導車在賽道中追逐之時,總算來到了位於南方看台的第二長直線道的路段,此時當然是二話不說的把握機會大腳油門加速衝刺,就聽引擎嘶吼聲大作並伴隨而來的強烈貼背感,眼看儀表中的指針以及數字不斷的上升,而前方教練車也終究因為馬力上的差距而被逐漸的縮短彼此距離,正當快殺紅了眼之際,對講機也傳來了前方教練的提醒,要準備煞車左彎並進入第二階段的最長直線,此時才發現自己的行駛路線已經略微偏離了理想的路徑,因此迅速的將車輛像跑道右邊靠攏,此時的動作就像是高速行行駛時的突然變換車道,但Aventador LP700-4也只有車身稍微擺了一下就立即回復掌控,低頭一看此時的車速可是在200km/h以上的高速行駛,也看出Aventador LP700-4藉由更精良的電子化設備的輔助下,讓駕駛人能夠更為安全的進行激烈的操駕動作。

如果出彎時補上過多的油門,Aventador LP700-4還是很容易出現車尾擺動的不安定現象。

在大直線狂奔時,恐怕是與會媒體比較有機會追上教練車的唯一機會。

正如讀者所想的,在進入第二段大直線、也正是觀看F1賽車用以起跑的最長直線路段,筆者當然不會錯過這難得的機會來驗證一下Aventador LP700-4的終極實力,還記得當時因為已經接近跑道盡頭而準備進彎而不得不進行減速前,Aventador LP700-4在儀表中所顯示的車速已有超過260km/h以上的車速,相對於今年在同一地點進行MICHELIN Super Sport性能胎款的體驗時,當時被用來示範的FERRARI 458 Italia僅跑車約240km/h左右水準,也間接看出Aventador LP700-4確實非一般超跑所能比擬的終極實力。


而且在這段直線道的衝刺過程中,FERRARI 458 Italia在還未抵達跑道盡頭之時,其實已能感覺到加速力道已經逐漸趨緩的現象,但是此回駕馭Aventador LP700-4在同樣的情況下發力狂奔,貫穿全場而充沛飽滿的加速力道卻是讓人捨不得把油門給放開,

Aventador LP700-4藉由更精良的電子化設備的輔助下,讓駕駛人能夠更為安全的進行激烈的操駕動作。

雖然僅有短短的三圈,但是Aventador LP700-4以實力證明自己的價值!牛王出閘,誰人能敵的傲人氣勢,恐怕在國內能夠合法掛牌的車款之中,實在是難有能夠與之匹敵的人選!

在大直線道的末端設有一個Brake字樣的看板,提醒與會媒體在行經此路段時必須開始進行煞車的準備。

由於持續不斷的激烈操駕,工作人員都必須在每回人員交替之時,為Aventador LP700-4進行胎壓檢查等簡易的量測。

而且LAMBORGHINI展現對於亞太地區市場的重視,在結束了此回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的Aventador LP700-4體驗活動之後,也將在中國上海的F1賽車場及其它地區陸續再舉辦多場的Aventador LP700-4體驗會,讓有興趣的準買家都能在最安全與最專業的環境下,充分瞭解Aventador LP700-4的產品特性與樂趣。而不久之前AutoNet汽車日報也欣然接到LAMBORGHINI原廠所發出的新聞槁表示將從2012年開始,LAMBORGHINI-寶珀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也將會在亞洲舉行部分的賽事活動,甚至有可能進一部來到台灣進行比賽或相關的公關活動!相信這股蠻牛的魅力也將因此而持續蔓延!

從2012年開始LAMBORGHINI-寶珀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也將會在亞洲舉行部分的賽事活動。






   新聞列表(10/07/2011)

牛王出閘 誰人能敵?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雪邦賽道體驗記實 身為牛王的驕傲!!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雪邦賽道體驗記實
LAMBORGHINI 義大利Murcielago
日期
越老越有價!2010年式 LAMBORGHINI Murcielago SV比Aventador還貴!
06/08/2017
誰說超跑沒有實用性?LAMBORGHINI也能當拖車!
08/02/2016
世界車瘟,中國災情最為慘重!兩週損失兩名菁英!
12/23/2014
稀世珍品即將拍賣,LAMBORGHINI Murcielago LP640 特仕版
03/01/2013
牛王出閘 誰人能敵?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雪邦賽道體驗記實
10/07/2011
身為牛王的驕傲!!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雪邦賽道體驗記實
09/23/2011
看完圓月賞大牛!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確定9月13日上市
09/09/2011
Aventador LP 700-4第一年產能已全數受罄,LAMBORGHINI同時公布2010年成績單
03/10/2011
不畏後浪Aventador LP700-4,EDO COMPETITION為LAMBORGHINI Murcielago冠上LP750名號
02/22/2011
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LAMBORGHINI新大牛Aventador LP700-4測試照現身!
02/09/2011
搶訂單!LAMBORGHINI總裁親自出馬推銷全新V12旗艦超跑!
12/03/2010
LAMBORGHINI新大牛易名〝Aventador〞?!
11/17/2010
圓一個超跑夢,ASUS LAMBORGHINI VX6轉戰小筆電市場
11/09/2010
LAMBORGHINI Murcielago最終作,LP 670-4 Superveloce現身說掰掰!
11/08/2010
大牛的大腳ㄚ,LAMBORGHINI Murcielago LP640 Yeniceri特仕現身
11/02/2010
LAMBORGHINI Bat LP 640向Reventon看齊!
10/25/2010
不協調的大牛,STATUS DESIGN打造夢靨LAMBORGHINI Murcielago Spyder
09/27/2010
買不起本尊?排氣量3cc的LAMBORGHINI Reventon讓你滿足!
08/30/2010
破億超跑齊聚,歡慶老虎牙子20周年!
05/28/2010
油料外洩危機?LAMBORGHINI在美召回Murcielago
05/25/2010

-1-  2  3  4  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