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面對龐大需求僅需增加些許人手即可!?CHEVROLET Volt工廠暫不實施輪班制
AUTONET記者:Gilbert(10/11/2011)
字級設定:
 
Volt增程電動車目前也已決定要在中國地區生產。
 
位於美國密西根州的組裝廠,是GM集團斥資重金專門為了生產CHEVROLET Volt增程式電動車所興建的現代化廠房,而且計畫將因應市場的需求,將在2012年實施輪班制的作業方式,讓Volt的產能供應得以倍增,不過目前傳出此一計畫似乎已經有所延宕,外界解讀可能是因為Volt的市場接受度並沒有想像中的高,因此GM集團決定暫緩增加太多的人力。

 
Volt是2011年的北美地區風雲車。
 
而GM集團也在第一時間進行解釋說明,聲明指出為了進一步的降低成本,確實暫時否決了輪班制的作業實施,但目前在藉由增加約300名的人力之後,依然可以在現有的每天工作10小時、一週四天的作業方式下,達到足夠的生產能量,目前Volt得年產能已經從初期的4.5萬輛提升至6.0輛的水準,而且除了Volt的生產之外,屆時也將支援Ampera車型(OPEL版的Volt)的生產。

不過GM集團仍然對於實施輪班制的生產模式留下伏筆,因為預料在了2012年中期,全新世代的CHEVROLET Malibu車型也會在此一廠區進行生產,屆時除了繼續增聘超過上百名的作業員工之外,也很有可能會實施2班制的作業,讓工廠得以日以繼夜的不斷運轉以提升生產效率。而且到了2013年再繼續追加新世代Impala車型的生產工作之後,甚至不排出會以三班制的方式作業,儼然將成為GM集團在美國本土地區最為倚重的生產重鎮。

然而從數字上來看,Volt實際上的銷售與受歡迎的程度似乎與GM集團的設想仍有些許的差距,根據統計,前九個月Volt在美國地區的銷售量為3,895輛,9月份的銷售也僅有723輛而已,儘管受到美國政府的補助讓價格得以更為平易近人,但多數民眾顯然還是較為信任使用傳統動力的車款。而GM集團表示,Volt今年的生產計畫將為1.6萬輛,而2012年將提高至4.5萬輛,其中1.5萬輛將做為外銷之用。

 
Ampera將在2013年於歐洲地區銷售,屆時也將由GM集團在美國現地製造。
 

   新聞列表(10/1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