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mart版March 2016年上市?DAIMLER重啟新世代forfour開發計畫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17/2011)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smart為了擴展美國市場的銷售量,因此決定進行新世代forfour四人座車款的開發計畫,然而卻因經銷體系主導權之爭、讓此開發計畫暫時中止。不過在M-BENZ品牌在美國市場的經銷體系M-BENZ USA(MBUSA),由今年第三季開始取代Penske Automotive Group接下smart品牌在美國市場的經銷事務後,新世代forfour開發計畫也將重新展開。

 
新世代forfour將與NISSAN Micra/March有著濃厚血緣關係。
 
這款稱為Project Quattro的新世代forfour四人座車款開發計畫,捨棄了原先可能與smart fortwo同樣採用RR後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的設計,而回歸原有的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配置,將基於smart母集團DAIMLER與RENAULT-NISSAN的合作關係進行,換句話說也就是以NISSAN Micra/March的底盤平台為基礎開發,其中RENAULT-NISSAN集團將主導技術研發、採購與生產等部分,而DAIMLER集團將提供smart安全車體的技術與已經成為註冊商標的雙色車身鈑件設計,並且得以完全保留至這款smart forfour後繼新車上。

而在動力系統方面則可能搭載代號為HR15DE的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07hp/6000rpm、扭力為14.0kgm/4800rpm,搭配新款小型輕量化X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預計將於2016年之前亮相。此外,DAIMLER與RENAULT-NISSAN雙方未來在小型車與迷你車級距,也會有著更為緊密的合作關係,甚至新一代的smart fortwo也會與RENAULT Twingo有著血緣關係,且還將共同研發新一代電動車動力來源,包括電動馬達、電池模組與傳動系統方面,還有為hybrid車款專屬的小排氣量引擎,做出各種技術交流。

 
由RENAULT-NISSAN大當家Carlos Ghosn與DAIMLER掌門人Dieter Zetsche共同簽署的合作計畫持續進行。
 

   新聞列表(10/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