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跟上Downsizing趨勢,GM發表全新小排量Ecotec系列引擎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17/2011)
字級設定:
在GM集團中最為知名的汽油引擎家族-Ecotec系列引擎,也是GM集團旗下運用最為廣泛的引擎系列,其中所使用的引擎科技也隨著日新月異而不斷改進。而GM集團近日也隨著全球各大車廠的Downsizing趨勢,宣布將為Ecotec系列引擎推出最新的小排量版本。

 
GM新世代Ecotec系列引擎,將涵蓋1.0L至1.5L的排氣量,型式也分為直列三缸與直列四缸兩種設計。
 
GM集團此次推出的新世代Ecotec系列引擎,將涵蓋1.0L至1.5L的排氣量,型式也分為直列三缸與直列四缸兩種設計,並將結合缸內直噴供油、渦輪增壓強制進氣、適用替代性燃料等技術,目標達到更低的油耗、碳排量與更好的性能表現及運轉精緻度,將會透過模組化設計降低成本、並針對各大市場做出不同的設定,同時也將成為GM集團新世代EREV增程電動車的發電機動力來源;為此GM集團也會與上汽通用旗下的PATAC泛亞汽車技術中心進行合作開發,未來預估將會有著200萬具的年產量。

事實上,近年來各大車廠均已著手進行小排量引擎的開發計畫,包括FORD集團的1.0L Ecoboost三缸渦輪增壓引擎、VW集團將運用於Up!的1.0L三缸引擎、以及PSA集團、TOYOTA等均有類似計畫,甚至是FIAT集團旗下的TwinAir雙缸引擎更已正式上路,在在顯示出Downsizing已是全球車壇中一股擋不住的趨勢。

 
FORD集團的1.0L Ecoboost三缸渦輪增壓引擎。
 
 
FIAT集團的TwinAir雙缸引擎。
 

   新聞列表(10/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