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 SKYACTIV技術最完整車型,2013年新Atenza/Mazda6集大成開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7/2011)
字級設定:
 
下一代Atenza/Mazda6將以Shinari概念為基礎
 
由MAZDA所獨創的SKYACTIV科技,乃包含引擎、變速箱、車體、底盤的革新,為了達到節能環保與安全樂趣為目的,雖說最新的CX-5被視為SKYACTIV的創作,但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真正集大成的將是2013年全新大改款Atenza,也就是Mazda6!

在MAZDA的規劃下,搭載SKYACTIV-G引擎的小改款Demio算是SKYACTIV技術的第一步,2012年將引進台灣的全新CX-5,則擁有SKYACTIV引擎與車體,這兩款車在整個SKYACTIV技術中僅算第一階段,因為2013年起MAZDA的SKYACTIV將進入第二階段,也就是制動煞車能源再生系統將列為標準配備,而一次擁有最完整SKYACTIV技術者就屬於新Atenza/Mazda6。

就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獨家訊息顯示,新一代Atenza/Mazda6將以2010年巴黎車展的概念作Shinari為基礎,當然車身線條與配備也不會太過誇張,一切都以實用性為主,但盾形水箱護罩依然保留,畢竟這是MAZDA的家族特徵。動力方面新Atenza/Mazda6將搭載SKYACTIV系列引擎,包含汽柴油兩種心臟,排氣量由1.8L-2.5L不等,另外還可能增加Hybrid車型。變速系統則提供SKYACTIV-AT/MT的六速設定,車體與底盤則完全和SKYACTIV劃上等號,同時i-stop、煞車能源再生系統也都將列入新Atenza/Mazda6的配備行頭中。

不過離2013年大改款尚有兩年時間,MAZDA工程團隊仍可針對SKYACTIV進行調校,說不定屆時新Atenza/Mazda6除了搭載整套SKYACTIV科技外,還配置更新的技術!

   新聞列表(10/2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