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來自法國的力與美, GENTY Akylone首次露面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19/2011)
字級設定:
在經過漫長的等待後,來自法國的神祕超跑車廠GENTY終於在其官方網站上更新了有關其下首款超跑作品─Akylone的相關資訊與原廠圖片。單就Akylone的外觀來看算是頗為中規中矩,頗具有一輛超跑該有的特質,包括低扁流線的車身線條、車頭大面積的進氣壩以及鍘刀式開啟的車門等等,在極為流線的塑形下,Akylone的車體風阻係數僅0.35。



不過雖然造型並不算是特別突出,但在性能方面,Akylone可就不只是泛泛之輩了,其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所搭載4.8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能夠壓榨出超過1000hp/8000rpm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更是來到130.0kgm/5000rpm的驚人境界,就數據來看,Akylone在引擎高轉速領域所爆發出來的聲浪絕對銷魂!由於底盤大量採用鋁合金與碳纖維,Akylone車重僅1,100kg,更是讓其擁有接近1kg/hp優異的馬力重量比、車輛前後配重比例也達42:58。



此外本車採用碳陶瓷煞車碟盤、前後雙A臂懸吊系統,更驚人的是在搭配七速序列式變速系統之下,其完成0-100km/h起步衝刺僅需2.7秒,只慢搭載8.0L W16引擎的BUGATTI Veyron Grand Sport 0.2秒,但是比起SSC Tuatara與LAN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卻分別快了0.1與0.2秒,極速也有354km/h。



內裝方面則透露出些許的科技風格在其中,從原廠圖片中可以看出除了將搭配跑車座椅外,車室內並沒有排檔桿的設置,可以大膽推測Akylone與現行許多超跑相同,檔位與駕駛模式皆改以按鍵來控制。




雖然目前法國GENTY原廠並沒有公佈Akylone的價格,但可以確認的是Akylone將以限量15量的方式上市發行,而車迷們也許可以期待在明年的巴黎車展看見Akylone的實車。







   新聞列表(10/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