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數據會說話!2012年式HONDA Insight Hybrid節能減碳更勝以往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9/2011)
字級設定:
先前曾經報導過,2012年式小改款HONDA Insight Hybrid著重於進一步減少二氧化碳之排放量,提升其環保節能效益,成為進軍歐美等全球主要市場的最佳後盾,而在美國更被訴求為是一款報價不到1.8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54.2萬元)起,卻同時擁有18.6km/L絕佳油耗表現(EPA實測高速油耗)的車型。

從外觀設計而論,小改款Insight也換上全新造型前保險桿、後擾流尾翼等有助於提升空氣動力學表現的可見更動,動力部份仍由1.3L i-VTEC引擎搭配10kW電動馬達、CVT變速箱所組成的Integrated Motor Assist (IMA)系統,系統整合輸出最大馬力達到98hp/5800rpm、最大輸出扭力17.0kgm/1000-1700rpm,在10.6L油箱滿載的狀態下,最大行駛距離可達640km。

另外透過Eco Assist節能輔助裝置,或是按下ECON經濟模式、Guidance function模式與Scoring function分數模式,透過電子油門、CVT變速箱、空調、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間的配合演出,能夠進一步幫助駕駛提升其燃油使用經濟性表現。Guidance function指導模式,當駕駛啟用Eco Assist駕駛輔助系統的,駕駛不論是踩放油門或煞車動作皆會被評估,讓液晶顯示儀表板的背景顏色改變,於是駕駛可以判斷或決定如何更省油地開車。

至於Scoring function分數模式,當駕駛啟用Eco Assist駕駛輔助系統的Scoring function模式,在儀表板中央便會有綠色樹葉顯示,可用來判斷駕駛的單趟或累積里程是否夠符合省油標準。

   新聞列表(10/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