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悠遊巴黎零污染!PEUGEOT推動無碳旅遊新體驗
AUTONET記者:KAZUSHI(10/19/2011)
字級設定:
法國觀光局與法國鐵路公司(SNCF)及PEUGEOT機車開發部門合作,以觀光重鎮Montparnasse車站為首推出電動機車租賃服務,目的除了推展觀光之餘也能兼顧節能減碳的環保意義。未來也不排出沿著法國鐵路車站沿線廣設租賃點,提供短程背包客以及上班族群使用。Montparnasse一直是巴黎古典藝術的文創中心,現在更帶有一點新銳時尚的味道。


PEUGEOT於車站外側停車場旁設置了一處電動車租賃的充電停車場,可透過手機或是電腦先行至「MU by PEUGEOT」服務頁面提出申請。申請通過之後透過認證碼就可至專用的停車場租賃主機輸入認證碼取車。計費方式: 一天(24小時)的費用為28歐元。另外也推出週末特殊方案,於禮拜五白天租用至隔週的禮拜一下午僅需付52歐元,使用期間的充電費用則是由租用車主自行負擔。


法國巴黎市自1990年開始就開始積極推動電力輔助能源計劃,市內總共設置有近100個充電站及充電樁,2003年並積極改革將充電站及充電樁規格普及化,凡舉電動腳踏車至電動汽車都可以使用。本次採用的電動機車是PEUGEOT於2011發表的E-Vivacity,車上搭載一顆2kWh的鋰鐵電池搭配3kW的直流無刷式馬達、最高速限45km/h、續航距離最遠可達60公里、電池充電3小時即可達到85%蓄電效能。125㏄的車身大小並備有35L的置物箱空間,與市售小排量Scooter相比之下,便利性與實用效能也絲毫不遜色。第一階段開放申請時間至10月底止,預計將於年底推出第二階段的租賃服務體驗,並新增外國旅客的申請名額。

   新聞列表(10/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