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配置1.6L與2.0L引擎,第五代FORD Mondeo確定明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登場
AUTONET記者:Gilbert(10/19/2011)
字級設定:
 
FORD Evos概念車,已經帶有濃郁的新世代Mondeo的味道。
 
在甫於9月閉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中,FORD推出了一款名為Evos的概念車,不僅傳達了該品牌新世代車款的家族新面貌與設計語言,而更令人好奇的是這念車所傳達的真正背後意涵,其實正是計畫在2012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中現身、近來已經屢次被捕捉到偽裝車測試的新世代Mondeo!

Evos概念車的外觀設計,釋放出大膽活躍的動感美學,同時卻又依循著FORD一脈相傳的家族特色,事實上,它的設計手法已經將FORD品牌所採用Kinetic風格昇華至Kinetic 2的階段。而從目前所傳出的幾張間諜照來看,車首的家族化六邊形進氣壩,高聳的車尾線條與尾燈則更近似轎跑風格,而這些特點也都與EVOs概念車的輪廓十分相似,讓人更為期待至今已經發展至第五個世代的Mondeo,屆時正式登場時能夠帶給車迷們什麼樣的驚豔感受。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新世代Mondeo推測將搭載排氣量為1.6L與2.0L的Ecoboost直四渦輪直噴引擎,而在柴油引擎的部分也同樣採取1.6L及2.0L的排氣量的TDCi柴油渦輪引擎,並且一律匹配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部分車型甚至將具有全輪驅動系統的配置。

而值得注意的是,基於ONE FORD的策略,FORD旗下包括Fiesta、Focus與Kuga等原本僅侷限於歐洲市場的車型,都將成為全球戰略車型在全球各地進行販售,而新Mondeo未來也將採取相同的模式,在北美推出共用底盤與相關技術的車型(或許名稱將不再是Mondeo);而且令人雀躍的是,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新Mondeo很有可能也將會匹配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藉以主打柴油引擎不受歡迎的美國市場,以利在節能表現與話題上與TOYOTA Camry Hybrid等車款正面競爭。

 
年底台北車展福特六和將以國產化的Fiesta作為主打,新Focus與Mondeo的導入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新聞列表(10/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