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發下豪語,完全自動駕駛未來十年內將成為可能!
AUTONET記者:Shower(10/19/2011)
字級設定:
 
遇行人或十字路口時,對危險狀況所發出的偵測警告系統。
 
GM集團日前發佈新聞資訊表示,藉由新科技的不斷研發與實用性的成熟,GM集團有信心可以在未來的十年之內,開發出可以完全獨立自動駕駛的車輛技術,新的安全系統不僅可以比駕駛人更早發現危險的潛在可能,同時還會預先自動減速或停車,讓行車安全達到接近萬無一失的理想境界。將來GM期望推出具有GPS新款的EN-V城市概念車,將通信設備與遠端遙控科技相結合,使EN-V有完全自動駕駛功能,不僅設防碰撞機制且具有自動停車系統。

目前GM集團旗下已有部分車型配備有相當先進的安全科技,例如車道偏離控制系統,這項技術同時也可視為是自動駕駛技術發展過程中的一個概念雛形,透過雷達、攝影機等監測工具,對行車周邊的環境不斷的進行蒐集與判讀後,不但可以讓車輛依據駕駛人所設定的速度進行巡航,同時也能與前車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避免發生碰撞、減少事故意外的發生;縱使駕駛人因其它事情而暫時分心於駕駛工作之外,也能夠充分減少發生事故的機會。

而GM也致力於車輛與車輛之間的通訊機制,藉由各種感知器告知車輛行經道路使可能面臨的各種障礙物、濕滑的路面或是具危險性的十字路口等,藉以做為提升安全防護機制的充分資訊。

然而GM集團也強調,不論是自動行車的技術或是更新穎的主動安全防護科技,都旨在藉由研發高度自動化行車智慧科技,以減少駕駛人因疲勞或分心而發生事故的機會,創造低事故率甚至是零事故率的駕駛環境。但最重要的是,駕駛人還是必須很清楚駕車時所需注意的安全措施與駕車習慣,否則再多的防護系統也只能提供有限的輔助能力,不能完全仰賴車輛的安全系統而罔顧行車時所必須注重的安全守則,才能對行車安全有最好的保護。

   新聞列表(10/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