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pp遠端監控再進化,NISSAN於日本提供貼心車主服務
AUTONET記者:KAZUSHI(10/19/2011)
字級設定:
先前,本報曾為您報導過的NISSAN Leaf車主專用的App應用程式。Leaf車主只要利用手上的智慧型手機隨時都可掌握車子的狀況。本次正式推出「完整升級版」與先前HONDA所發表的「Internavi linc」功能不分軒輊,NISSAN也與日本電信業者共同開發合作,追加了基本的導航、定位功能之外並追加了一組車主設定頁面。可透過控制頁面連接至車輛所搭載的「EV-IT」系統便可在手機螢幕上進行設定。先前發表的「無線式充電機構」,未來也將推出家用版本也可同時透過這組系統進行遠距離監控與設定。

NISSAN正積極投入家用版本模組的開發

除了先前介紹過的空調遙控功能之外,本次更追加了溫度、功率、耗能的設定。每次設定的數據將自動上傳至網路伺服器中心進行耗能試算,在透過App簡訊回報給車主參考。試算服務內容包括:每日行駛里程的電池消耗狀況以及充電所需時間、每小時充電效能監控等詳細數據。然而未來連接至充電裝置後不單單只是監控電池充電的狀況,也可視車主需求調整充電的「功率」。

貼心的遠端服務讓車主更放心

若是車輛的充電過程中出現異常甚至是出現零件故障簡訊,透過系統快捷列的「服務快捷鍵」便可自動接通至「N.E.C.C」(Nissan Ev Customer Center)技術部客服人員。在與車主經過簡單的諮詢之後,便能自主機連結至充電機制或是車輛進行故障排除及檢修。新版的系統目前只提供日本國內車主使用,未來不排除推出全車系皆可使用的版本。

   新聞列表(10/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