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防夜防,家賊難防!ABARTH員工偷走將近一百萬歐元的各式零配件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19/2011)
字級設定:
近來車壇再度傳出一件員工監守自盜的案件,而這次的苦主是隸屬於FIAT集團的改裝品牌義大利毒蠍ABARTH!ABARTH當中兩位員工自一年前開始,便開始不斷的偷取各式零配件與周邊,而到他們被義大利警方抓到為止,總計已經偷取了總價值一百萬歐元的產品,換算台幣大約是4,127萬元,其牽涉的範圍更擴及23名ABARTH與義大利郵政員工,波及範圍頗為可觀。

 
Abarth 500 Esseesse性能風味十足,充分彰顯出義大利毒蠍的毒辣風格!
 
這故事要從一年前開始說起,當時ABARTH的一家經銷商向原廠抱怨他們所訂的Abarth 500 Esseesse套件組有缺件,當時ABARTH原廠方面並不以為意,僅認為可能是單一事件,不過隨著事情越演越烈,有越來越多的經銷商向原廠反應預訂貨品缺件或是完全不到貨的問題時,ABARTH才向有關當局反應。

經過長達八個月的追查,終於在近日將兩名主嫌逮捕歸案,相關當局也發現,這兩名員工將偷來的各式零配件賤價出售,其中價值相當於台幣6萬元的ABARTH電子控制元件(ECU),嫌犯只以大約1.2萬元的價格在網路上買出;更誇張的是,ABARTH被竊的物品包含了桶型座椅、渦輪增壓器、煞車部件甚至連原廠精品衣物都不放過!

雖說這樣的監守自盜案件已經很誇張,但ABARTH不是最慘的!不到一年前,BMW也經歷過相似的監守自盜事件,不幸的是,BMW損失更是高達將近400萬美元(約台幣1.2億元)!

   新聞列表(10/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