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ajun生產確認,PORSCHE再度擴建萊比錫廠區
AUTONET記者:Gilbert(10/20/2011)
字級設定:
 
PORSCHE原廠高層為萊比錫廠區的擴建舉行動土儀式。
 
傳聞已久的PORSCHE第五車系Cajun,總算開始進入準備量產的階段,因為PORSCHE原日前發佈新聞表示,將再斥資5億歐元(約200億台幣)的資金投入萊比錫廠區的擴建計畫,其主要目的就是要再增闢生產線來投入Cajun的生產要務。

 
萊比錫廠區已成為PORSCHE最重要的根據地之一。
 
目前PORSCH旗下除了911與Boxster/Cayman車系維持在司徒加特(Stuttgart)之外,其它的車款全都是在萊比錫的新廠區所生產製造,而此回已經是該廠區第二次的擴廠,上回PORSCHE為了在當地加入Panamera的生產線,就已經進行過一次的擴建,而且很顯然的,PORSCHE原廠在規劃萊比錫的廠區時,便已經設想好未來的擴充計畫,才能這樣不斷的擴建再擴建!

PORSCHE估計,預料萊比錫的新生產線落成之後,將可在當地提供約1,000名的工作機會,除了車輛的組裝製造外,也包括車體塗裝的作業,讓Cajun得以在品質無慮的情況下,於2013年順利推出問世。

PORSCHE萊比錫廠區從1999年開始規劃興建,從2002年開始負責第一代Cayenne的生產工作,並且投入Carrera GT的少量生產工作,2009年再接手Panamera的生產,短短10年已經累積有42萬輛的各式PORSCHE在當地下線。未來在Cajun車系的加入下,萊比錫廠的生產規模勢必更加重要,尤其這款新車系的定位將扮演比Cayenne更為入門的角色,並且將與Boxster/Cayman一起,成為PORSCHE用以吸引年輕、初次加入PORSCHE陣營買家的雙箭頭。

   新聞列表(10/2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