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汽福田印度建廠計畫底定!
AUTONET記者:陸曉明(10/20/2011)
字級設定:
 
時代迪卡輕型商用車
 
被譽為是汽車產業的下一個中國市場,包括各大國際車廠業者,無論是整車或零組件廠商,都已經陸續進軍印度市場建立完整的供應鏈,在中國動作最積極的上海通用汽車,也宣佈主要以柳州五菱為戰略品牌,成為大舉進軍印度市場的核心。

 
風景專業救護車
 
已經同德國DAIMlER集團在商用車領域建立戰略合資夥伴關係的北汽福田汽車,日前正式對外宣佈投資印度市場的計畫相關內容。

這項投資總計達到185億盧比(約合24.7億人民幣),而且將達成北汽福田建立印度整車廠的目標,其中福田汽車出資約45.54億盧比,福田貿易出資0.46億盧比合資建立印度製造廠註冊公司,而首座整車廠落成後初期整車年產能將達9.6萬輛,二期工程目標將達到每年12萬輛整車產能。

北汽福田表示,由於印度當地整車進口關稅達到24%的比例,所以要全面進軍印度汽車市場,必須實現在當地建廠投產整車的目標才行,而整車廠的建立也必須落實協力廠與供應鏈的完整建立,所以進軍印度也將帶動福田供應商的南亞海外生產體系布局。

根據統計,印度已經成為全球第四大商用車市場,而北汽福田進軍當地市場的產品,初期也將先以最擅長的輕型商用車為主,而對於進軍印度市場今後是否同戰略合作夥伴DAIMLER集團合作一事,北汽福田迄今則未有任何表示。

 
蒙派克MP-X廂型商務車
 
 
薩普多功能越野皮卡
 
 
迷迪多功能長頭商旅車
 

   新聞列表(10/2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