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國防真需要環保節能嗎?美國陸軍採購大受質疑!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31/2011)
字級設定:
這年頭環保節能已經成為一大趨勢,不只政府民間大力推廣,現在就連軍方也要參一腳,像美國陸軍就提出CERV計畫,要將所有小型運輸車輛換裝增程Hybrid系統,且還具備隱形匿蹤功能,看似先進又符合時宜的做法,卻引來各界質疑,普遍認為這是軍方為了增加國防預算所想出來的花招。

總是喜歡在別人家挑起戰火,然後將大批武器強迫賣給其他國家的美國,這幾年本身財政壓力大增,歐巴馬政府也正在為連任之路努力,當然國會也正大刀闊斧地刪減國防預算,畢竟這是美國最大筆也最驚人的經費支出,尤其許多「神秘」、「機密」的新技術研發預算,更是「不可說的秘密」。與此同時龐大的開銷也是美國軍方最大負擔,因此在這節能時代,美國陸軍則提出CERV(Clandestine Extended Range Vehicle)增程車輛開發計畫,除了以電動馬達與傳統引擎組合的Hybrid系統,也利用馬達還提供動力,時速最高可達128km/h,行駛續航力增加60﹪,且和一般Hybrid車相比,又能節省至少25﹪的燃油。

然而軍隊真的也要趕上這波潮流投入大筆經費開發嗎?這就是所有人最質疑的地方,因為建國200多年除了內戰,美國本土完全沒有受到戰火波及(別跟我說911是戰爭),通常都是到別人家製造問題然後開打,並將大批武器賣給「正義的一方」,結果靠戰爭發財的人雞犬升天,國防部可理直氣壯向政府要預算,但老百姓都已經佔領華爾街,失業人口也越來越多,民眾對於軍方提出的CERV增程車輛開發計畫非常反感,縱使是不錯的點子,亦可節省更多燃油能源,但老百姓卻認為不切實際,且只會讓相關廠商的口袋越來越飽。

但話說回來,軍方所提出的CERV增程車輛開發計畫相當符合潮流,試想一輛HUMMER H1的油耗如果能省下一半,碳排放量能大幅減少,而將這些燃料轉供應給民生需要,那麼必能改變民眾的觀點,只是在這個經濟警報的節骨眼,生活都成問題,誰還有心情談環保、談節能?

   新聞列表(10/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