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手筆加碼!DAIMLER集團再度針對美國阿拉巴馬州Tuscaloosa廠區進行擴廠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25/2011)
字級設定:
 
美國阿拉巴馬州Tuscaloosa廠區
 
繼先前DAIMLER集團宣布將對美國阿拉巴馬州Tuscaloosa廠區進行超過20億美元(約台幣576.1億元)的投資後,近日DAIMLER集團再度宣佈對Tuscaloosa廠區加碼投資3.5億(約台幣106億元),並且擴大招募400名員工,同時再度對外證實Tuscaloosa廠區未來除了原有的M-Class、R-Class以及GL-Class以及未來在2014年加入的C-Class房車外,將會有一款全新車型加入Tuscaloosa廠區的生產線。

 
全新世代M-Class
 
而這款將在美國生產的全新車型會是哪一款?目前大多數媒體都猜測為原廠代號C166的crossover SUV,據傳其為將現行CLS的coupe概念融入現今M-Class的跨界車款,並且瞄準BMW X6為頭號假想敵。不過還有傳出另一個可能性,則是以C-Class底盤平台為基礎的小型GL-Class。

目前兩種猜測都頗有幾分道理在內,畢竟Tuscaloosa本來就是M-Class與GL-Class長久以來的生產基地,若是由M-Class衍生而出的跨界車型在此生產算是相當合理;但另一方面,C-Class房車在2014年加入Tuscaloosa廠區生產線後,DAIMLER集團就地利用C-Class房車底盤資源來生產小型GL-Class也不是不可能。

此外,未來這輛新車型會如何命名也是各界的焦點,根據M-BENZ的命名法則來推測,這款crossover車型或許有可能會稱為MLC;BMW X6率先將LSUV與Coupe概念進行結合,其無法被定義的特性可說頗受各界好評,M-BENZ未來若是同樣推出LSUV與Coupe融合的跨界車款是否也能夠受到各界的讚賞,相當值得關注。

 
GL-Class已確定引進國內市場
 

   新聞列表(10/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