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oogle無人駕駛車計畫持續研發,下一目標:自動駕駛160萬公里!
AUTONET記者:Sam(10/28/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當今網路龍頭Google透過一己強大的網路資源,結合既有車輛配備發展出無人駕駛汽車,並引領七輛無人駕駛車隊在加州經歷了22.5萬公里的考驗。雖然今年8月Google無人駕駛車發生車禍意外,但Google依然對此計畫充滿信心,最近再度提出下一個無人駕駛技術目標,計畫將在沒有駕駛員介入的情況下,達到100萬英里(約161萬公里)的無人駕駛里程。

去年Google曾以七輛無人駕駛車隊在加州行駛長達22.5萬公里,其中雖僅有1666.7公里是完全由系統自動駕駛,但其它里程中的人為涉入比例也在合理範圍,並無違反系統為主體的測試初衷(該系統尚在測試階段,對天候的變因還未能完全控制,因而當天候不佳時就需人為介入調校設定);最近Google共同創辦人之一Sergey Brin表示,將再把無人駕駛里程目標提升至160萬公里以上,並且將以全無人為涉入的狀態進行。

Google去年10月即宣布開發無人駕駛汽車,每輛車款均裝配攝影機、雷達感應器及雷射測距器監測路況,並輔以Google地圖同步定位,整合車道線數、交通號誌、路標指引等詳細資訊,自動選擇最佳行進路線。Google表示,每年因車禍事故喪生的性命多達百萬,如果透過先進科技輔助,相信能讓不少家庭免於破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Google研發的無人駕駛車曾經發生車禍,無人駕駛車撞向前車車尾,導致5車連環追撞,不過Google強調事故發生時車輛正由司機駕駛,因此屬於人為錯誤,與系統程式無關。雖然Google跨足無人駕駛車輛領域的立意甚佳,但正所謂〝隔行如隔山〞,Google究竟該如何將計劃導入現實,值得車迷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10/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