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指數破表、震撼無限,2011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豪華上陣(下)
AUTONET記者:Sam(10/27/2011)
字級設定:
總代理永業首度移師ARTC舉辦的第六屆「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進口25輛2011年式PORSCHE全新車款,並聘請PORSCHE德國原廠教練傳授正確的駕駛觀念及進階駕駛技術。上一回,AutoNet汽車日報為了帶領車迷詳細了解課程內容,已經實地體驗了駕訓營的上午三項駕訓課程;今天將再接續完成下午的繞錐行駛(Slalom)及煞車訓練(Braking)兩項課程,並由教練親自駕駛、演示PORSCHE車款的運動極限。

繞錐行駛(Slalom)由Boxster Spyder把關。

繞錐行駛(Slalom)

繞錐行駛(Slalom)與上午的操控訓練(Handling)的內容頗為相仿,不同的是這次並非跟隨教練的座駕,而是由教練坐上副駕駛座,指導學員駕駛Boxster Spyder,進行由小型三角錐桶模擬出的直線、左彎、右彎等綜合路況,並且進行計時提升競速樂趣。


強調效能極致的Boxster Spyder車重僅有1275kg,設計概念傳承550 Spyder與RS Spyder的經典元素,搭載3.4L水平對臥六缸引擎配合DFI直噴技術,擁有320hp的最大馬力,按下起步模式鍵後0-100km/h加速衝刺僅需4.8秒,極速可達265km/h,以獨特復古元素與輕量化設計理念,展現有別於其它Boxster車款的獨到魅力。

透過與PORSCHE長年合作的MICHELIN專為超高性能車輛設計的Pilot Sport系列輪胎,協助PORSCHE車款兼具駕馭樂趣及安全表現,也提供與會車迷十足的安全保障。

教練也特地提到,為了保持PORSCHE性能跑車的高速行駛下的操控精準性及穩定性,與PORSCHE長年合作的MICHELIN輪胎絕對是不可或缺,透過MICHELIN專為超高性能車輛設計的Pilot Sport系列輪胎,將能協助PORSCHE車款兼具駕馭樂趣及安全表現,也提供與會車迷十足的安全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這項繞錐行駛的課程,也將在今天課程結束前分別從五組學員中各挑選出一名繞錐計時紀錄表現最佳的學員,以及另五名「最佳駕駛風格獎」(Best Driving Style),贈與永業精心準備的模型車作為獎品。試車組雖未能在繞錐計時紀錄奪魁,卻由於駕駛過程間始終保持穩定安全,因而獲得教練青睞,獲頒紅組的最佳駕駛風格獎,並贏得一輛Panamera Turbo模型車,讓本次體驗更添趣味。

這時依然必須老生常談一番,正如教練於一整天的駕訓課程當中始終掛在嘴邊的〝安全〞兩字,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的活動宗旨絕非超越自我、做出不可能的極限動作,而是藉由駕訓課程獲得最正確、最安全的駕駛觀念與技巧,領略PORSCHE全車系的強大性能之餘,最重要的仍是顧及行車安全。


最後一項駕訓課程-煞車訓練(Braking)是由911 Turbo把關。

煞車訓練(Braking)

最後一項駕訓課程-煞車訓練(Braking)由911 Turbo把關,911 Turbo搭載3.8L水平對臥引擎,導入DFI(Direct Fuel Injection)燃油直噴等引擎技術,可提供500hp/71.3kgm的動力輸出,結合Sport模式及PDK雙離合器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衝刺僅需相當驚人的3.4秒!作為本關座駕可說是再適合不過。

乘上911 Turbo的駕駛座,本關起步時必須以全油門前進,隨著強力貼背感襲來,短短幾秒911 Turbo的時速就來到100km/h以上!然而在PSM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的作動下依然保持十足的車身穩定度。

隨著接近由安全錐分隔的左、右兩條跑道,前方旗手倏然舉起其中一手紅旗,這時學員必須立刻將煞車踏板踩到底,讓PCCB陶瓷複合煞車系統發揮強大的制動力道,而ABS防鎖煞車系統也同步啟動,讓煞車踏板產生正常的抖動反應;此時還必須同步轉動方向盤,在PSM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的輔助下順利閃過三角錐,躲過碰撞的失誤狀況,順利進入旗手所指定的跑道。



親自示範

經過一整天的時間,駕訓課程逐漸接近尾聲,但PORSCHE此時卻丟出一個大彩蛋:為了讓在場學員能夠徹底了解PORSCHE的〝真實性能〞,將讓學員們能夠實地坐上副駕駛座,由五位教練親自駕駛PORSCHE性能車款分別進行「彎道操控」及「環形賽道」兩項體驗!此言一出,原本全神貫注接受了一整天駕訓課程、因而略感疲憊的全體學員頓時精神大振,紛紛以最快速度排成隊伍準備抽籤,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自然也在其中,準備接受教練的Demo Laps。

Boxster Spyder

911 GT3

911 Carrera GTS

Boxster Spyder、911 GT3還有911 Carrera GTS進行Demo Laps,試車組抽到的車款是911 Carrera GTS,隨著信號一打,三輛PORSCHE性能跑車呼嘯而出,以一次次令人讚嘆的動力滑胎動作甩尾過彎,讓我的身體隨著離心力擺動,激昂的輪胎嘶吼、豐沛的引擎聲量、陣陣竄進鼻端的燒胎氣味,果真讓人腎上腺素急速飆升,只要嘗試過一次就會上癮。

Panamera Turbo

Cayenne Turbo

緊接著的環形賽道體驗,教練使用的是Cayenne Turbo和Panamera Turbo兩輛車款,當試車組穿戴裝備坐上Panamera Turbo,任教練在高速周迴路上飆至極速,我的身體承受著慣性下的G力作用,感受熱血賁張的高速快感,直至下車許久,帶給心靈與身體的餘韻依然良久不絕。也證明PORSCHE車款確實潛能無限,未經改裝的車款在專業教練操駕下,能夠展現出如此激昂剽悍的動力表現,實在令人讚嘆。

帶我們盡情奔馳高速周迴路的教練Stef與Nick。

實際體驗2011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的駕訓課程後,AutoNet汽車日報對於為何即使本屆駕訓營的報名費用漲價5千元至2.5萬元,報名名額依然在短時間內立即額滿的原因,似乎也有了更多的了解。本屆體驗動感駕訓營、甚至是PORSCHE在台灣的成功,不僅基於灌注了超過一甲子賽道粹煉精華的PORSCHE車款,更要歸功於總代理永業的用心經營,想要體驗PORSCHE性能跑車的箇中魅力?相信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會是個極佳選擇。





   新聞列表(10/27/2011)

指數破表、震撼無限,2011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豪華上陣(下) 指數破表、震撼無限,2011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豪華上陣(中)
指數破表、震撼無限,2011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豪華上陣(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