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賽車場上意外事件的啟示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25/2011)
字級設定:
近來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就有兩位知名賽車手在賽場上與世長辭,其中一名是於10月16日Indy 300大賽中15輛賽車連環車禍喪生的兩屆Indy 500大賽冠軍的英國車手Dan Wheldon,而前日則是MotoGP義大利籍車手Marco Simoncelli失控轉倒遭後方閃避不及的Colin Edwards與Valentino Rossi直接高速追撞,頭部、頸部與胸部嚴重受創,最後傷重不治。

Dan Wheldon享年33歲,而Marco Simoncelli更是僅得年24歲,兩位明星車手都堪稱在人生的黃金時期,都才要開始在賽車場上發光發熱,發生如此意外,實在令人不勝唏噓。賽車運動雖然速度快、比賽強度高,危險性相對也高出其他運動不少,不過也正因為如此,全球各大賽事對於安全防護均相當重視,無論是在車輛安全性、賽道等方面;雖然碰撞事故難免,但已幾乎不會造成傷亡。

不過近日來的兩起事故都再再顯示出,即便各項安全防護再周延,但在賽車以超高速行駛的狀況下,仍是無法留住兩條寶貴的生命。若將目光轉回我們一般人的駕駛來看,賽道與一般道路比起來,路線固定、路面品質比較好,雖然對於狀況判斷的複雜程度可能與一般車來車往的馬路不相上下,但賽車手的專注程度可不是一般人能夠比擬。而在如此高速的狀況下,連賽車手都無法即時做反應,更何況是我們一般人;面對意外狀況,他們也許還能夠以經驗與技術進行自保,但一般人也許就只能束手無策的看著意外發生。

雖然一般人不可能在路上開到300km/h以上的速度,但看看國內國道上僅110km/h左右的速限就已經常常發生死亡車禍,更何況是無視速限的油門猛踩,危險程度更是大幅提高;若因為個人貪圖一時的快感而造成他人身體或生命上的損害、家庭破碎的遺憾,那是在多金錢也喚不回來的!在此也要再度奉勸所有用路人,為了自身與他人的生命安全,遵守交通規則絕對是最重要的。

   新聞列表(10/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