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也會互相溝通!BMW智慧輔助系統讓你行車更安全
AUTONET記者:Shower(10/26/2011)
字級設定:
 
交通號誌燈輔助系統(Traffic Light Assistant)
 
之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關於智能駕駛的相關報導,BMW一直在講求提高行車安全性、舒適性及效率性。因此,針對駕駛人的行車安全,BMW配備了一套Car-to-X訊息科技系統,在緊急情況來臨之前,預先警示駕駛人注意危險。

BMW Car-to-X Communication系統包括,左轉輔助系統(Left Turn Assistant)、路口輔助系統(Intersection Assistant)、本地危險警示系統(Local Hazard Warning)、救護車警示系統(Emergency Vehicle Warning)、交通號誌燈輔助系統(Traffic Light Assistant)和塞車末端訊號通知(End of Congestion Signal)。

此Car-to-X Communication系統是透過高速網路WLAN或是與手機連結。有別於過去的平行短程感應系統,BMW研發的此款系統是屬於長距離感應系統,在遇到任何附近的狀況。像是,警車或救護車在執行勤務時,可預先停靠至路邊讓它們先行;路面有泥沙或地面不平的道路狀況,Car-to-X Communication也會提早通知駕駛,讓駕駛行經時小心避開;預先告知前方的紅燈號誌,駕駛人可提早減速,乘客也不會因駕駛的緊急剎車而感到不舒服,也不會因緊急剎車而增加油耗,達到節約省油的效果。

此輔助系統運用車輛與車輛之間的訊號傳輸互換狀況,讓車輛可以得知另一輛車的位置、車速、路況、救護車或塞車等狀況。然而,交通號誌也會發送即將紅燈的訊息給車輛輔助系統,使車輛能提前發出警示訊息,提醒駕駛人注意。目前GM車廠也有研發類似此套車輛的溝通系統,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不同車廠的車款都可以互相溝通,而不是僅限於歐洲車廠。

 
救護車警示系統(Emergency Vehicle Warning)
 
 
前方濃霧提醒!
 

   新聞列表(10/2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