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純粹的人車交流,LOTUS Evora S/IPS賽道體驗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26/2011)
字級設定:
總代理Gama LOTUS本月14日於龍潭樂活賽車場正式發表Evora頂級性能旗艦-Evora S的同時,也就地舉辦了賽道體驗的活動,讓在場媒體能夠親身體驗搭載六速手排的Evora S本身所富含最純粹的人機交流樂趣!Evora雖然是號稱世界第一輛中置引擎2+2座雙門跑車,但卻沒有因為多了兩個座位就讓其熱血程度打折扣,加上LOTUS一向以追求極致操控以及車身輕量化聞名於世,這也讓Evora蘊含了與LOTUS旗下其他車款相同豐富的樂趣。

總代理Gama LOTUS在龍潭賽車場讓媒體親身體驗Evora S(黑)與Evora IPS(紅)的魅力。


當天Evora S的賽道體驗首先由盧政義、林帛亨兩位知名賽車手的暖身揭開序幕,當Evora S與IPS以高亢的引擎聲衝上跑道後,所有的媒體無不抓著相機捕捉兩輛車在賽道身奔馳的身影,雖說只是進行暖身,但看得出來Evora S與IPS兩輛車可都是卯足了全勁在往前衝,競逐的場面讓人大呼過癮;不過最令人血脈賁張的莫過於緊接下來的Hot Lap以及媒體賽道體驗活動。



首先,Hot Lap部分所有媒體分為兩組,先後搭乘由盧政義所駕駛的Evora S與林帛亨駕駛的Evora IPS,本報試車組是由Evora S開始體驗,雖然仍是以相當動人心魄的高速在賽道上奔馳,在盧政義豐富的駕駛經驗與龍潭賽道的特性之下,倒是相當四平八穩,但在各個彎道中,卻又能展現出有如手術刀般精準銳利的操控性;而為了在稍後的媒體試駕體中能夠更精準的感受Evora S的特性,便特別在試乘的過程當中,特別觀察了盧政義先生的換檔動作與煞車時機,發現僅有在看台前的大直線以及接下來的幾個高速彎道能夠打上三檔,絕大部分的時間檔位都維持在二檔就足以應付,短短兩圈的時間雖然令人意猶未盡,卻也讓人有酣暢淋漓的感受。


LOTUS Evora S與IPS分別由盧政義(右)與林帛亨(左)駕駛。

接下來試車組坐上由林帛亨駕駛的Evora IPS,也許是駕駛風格不同所致,Evora IPS雖然沒有搭載機械增壓系統,卻仍呈現出十足侵略性的跑風,不過雖然兩輛車是純種跑車的設定,但依舊是屬於市售車款的範疇,必須維持在一般道路行駛時的舒適度,其懸吊設定面對龍潭賽道的路面呈現出偏軟的表現,在賽道中段連續彎道的低漥路面不時會傳出車輪頂部的摩擦聲。



而在經過中午短暫的休息時間後,最重要的媒體賽道體驗階段終於來了!本報試車組是由Evora S先開始嘗試,不過由於先前駕駛手排車都是以商用車為主,而且還都不是自己的車,自然是不會懂得去憐香惜玉,要在路上「逞凶」可是一點也不會手軟,但這次碰到Evora S一來單價高,二來對於龍潭賽道與車輛特性實在是不夠熟悉,在層層的考量下,仍是決定以較為保守的方式來進行體驗。在打入一檔衝出工作區的瞬間,就能夠感受到其3.5L DOHC V6 VVT-I機械增壓引擎所帶來澎派飽滿的動力感受,由於對於賽道狀況以及檔位煞車時機的掌握度仍顯不足,我便以先前觀察到的方式來進行駕駛,幾乎多數時間二檔來應付,即便是在幾個角度較大的彎道呈現出入彎車速過快的情況,不過在Evora S中置引擎的車身特性下,依舊能夠控制在瀕臨失控極限邊緣,應證了在場前輩所說:Evora是一輛非常〝聽話〞的車!



不過來到賽道中段有高低落差的路段時,為了避免不慎傷及車輛,便將車速再度放慢通過,接下來路段我便照著先前Hot Lap所觀察道的路線來進行攻略,但Evora S在龍潭賽道短距離、多彎的特性以及我採取較為保守的駕駛方式之下,顯得相當委屈;不過在看台前的大直線道我便打上三檔,並且油門全開來體驗其345hp/7000rmp的最大馬力以及40.8kgm/4500rpm的峰值扭力,全速通過大直線道以及緊接來的高速彎。兩圈的體驗下來雖然不及Hot Lap時過癮,不過相信若是能更與Evora S有更多的相處時間來掌握其各項特性,並且熟悉龍潭賽道,相信六速手排所帶來純粹的駕馭感受,絕對是充滿豐富的樂趣。



接著在Evora IPS的體驗當中,除了不用顧慮升降檔問題,僅需專注在煞車時機與力道的控制上,我也就比較能夠放膽來進行衝刺雖然280hp最大馬力比起Evora S看起來稍微遜色,不過操控性不愧是LOTUS的招牌強項,〝車隨意轉〞的車身特性依舊是讓人相當滿意,兩圈的相處時間,只能讓人感嘆實在太短暫。

LOTUS Evora的〝聽話〞程度讓在場媒體頗為驚豔。


雖然相處時間短暫,但Evora S與IPS優異的性能在兩位賽車手的高水準演出下依舊是展露無遺;而隨著國際級的屏東大鵬灣賽車場開幕,我們也絕對可以期望未來能夠在大鵬灣與其他LOTUS車款長時間相處體驗的機會,並且真正釋放LOTUS舉世無雙的操駕樂趣。




   新聞列表(10/26/2011)

最純粹的人車交流,LOTUS Evora S/IPS賽道體驗 狂野與激情!LOTUS Evora S 538萬起讓你感受驚異的操控實力!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