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改變市場策略,北美SUBARU將WRX與STI自Impreza家族中獨立成為性能車系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27/2011)
字級設定:
 
2012年式SUBARU Impreza
 
相較於台灣市場得要等到明年才能與SUBARU Impreza見面,但北美市場即將於下個月就開始上市販售,相信讓許多國內車迷羨慕不已;不過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北美SUBARU由於市場戰略考量,有意在2013年讓現行Impreza車型中的WRX與STI成為獨立的性能車系。

 
現行2011年式Impreza WRX
 
北美SUBARU資深銷售總監Bill Cyphers表示,由於SUBARU整體戰略將致力於改善Impreza的油耗經濟效益以及排污表現,同時增加車室內部空間。所以將性能取向的WRX與STI獨立出去後,兩個車系都將擁有更大的市場操作空間,並藉此兼顧一般實用取向以及性能取向的買家。

到2013年以前Impreza WRX與STI都會是隸屬於Impreza車系的性能版本,2013年後,WRX與STI則會擁有重新設計的全新底盤平台,獨立成為全新的性能車系,而WRX與STI成為獨立車系後,就更能夠毫無顧忌的追求性能表現,來維持住SUBARU一向以操控駕駛樂趣聞名於世的品牌形象。

不過Bill Cyphers目前拒絕透露有關WRX與STI獨立之後的動力數據,僅表示STI依舊會保持其頂級性能旗艦的風範,最大馬力絕對會在300hp以上!9月底時,SUBARU就已經宣佈代號為Motion-V的計畫,這計畫主要是以提升燃油經濟效益為主,而北美SUBARU將產品級距重新定位的動作,也可以看得出來其想要「實用」與「性能」兩派消費者兼顧的企圖心。

 
現行2011年式Impreza WRX STI
 
 
WRX STI獨立出去後將能夠更專注於性能與操控的訴求。
 

   新聞列表(10/2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