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公布新五年未來計畫,佈局中國恐怕得與TOYOTA集團分家?
AUTONET記者:Gilbert(10/27/2011)
字級設定:
 
SUBARU最新推出的XV Crossover。
 
日前SUBARU總裁吉永泰之(Yasuyuki Yoshinaga)宣布了一項企業新五年計劃,其主要內容包括在2016年以前於全球銷售增加至90萬輛的規模,其中美國市場約佔35萬輛,並且進一步依序推出XV Crossover、BRZ小跑車以及一款擁有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車款;而且儘管SUBARU與奇瑞汽車合作在中國進行設廠的動作已經幾乎宣告失敗,但在新五年計畫當中,仍然提及要在中國設廠、且年產量要達到15萬輛規模的目標計畫。

 
SUBARU總裁吉永泰之(Yasuyuki Yoshinaga)。
 
事實上,目前TOYOTA集團擁有SUBARU約16.5%的股權,雖然持股並未實質過半,但已經是第一大股東並扮演實際操盤的角色,但根據中國「汽車產業發展政策」的規定,一個外國車廠僅能與中國的兩個企業進行合作,而TOYOTA也已經分別與中國的一汽與廣汽分別成立了合資公司,因此SUABRU現階段幾乎沒有任何在中國再成立合資企業的可能,而這也正是產業分析師認為SUBARU與奇瑞的合作為何會被打回票的主因之一。

而外界認為,如果SUBARU真有強烈慾望要在中國成立合資企業以尋求進一步的發展,那麼最有可能的途徑就是仿效MAZDA與FORD集團之間的模式,唯有脫離TOYOTA集團的控制、獲得獨立自主的地位,才有機會獲得中國主管機關的核可,而這種作法的關鍵就在於取決TOYOTA集團的態度。但從SUBARU宣布企業新五年計劃的內容來看,似乎與奇瑞的合資申請儘管受到阻礙,但並沒有影響到SUBARU希望儘快在中國進行生產的的決心。

 
SUBARU位於美國印第安那洲的生產基地。
 

   新聞列表(10/2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