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力雪人上場,SKODA Yeti 2.0 TDI 4×4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28/2011)
字級設定:
2009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Yeti,為SKODA所推出的第五種車型、擁有跨界因子,車身尺碼長4223×寬1793×高1691×軸距2578mm,基於Octavia Combi底盤與Superb後懸吊系統 ,而整車設計是以Roomster為基礎,再融入當下流行的Crossover機能與設計而成。自先前SKODA台灣總代理太古利奔發表Yeti 1.2 TSI車型後,在國內市場可說是大受歡迎,由於SKODA全車系在全球均相當熱銷,以致Yeti 2.0 TDI的產能遭嚴重排擠,以至於在全球市場的供貨均不斷延遲,熱銷程度更是可見一般,如今Yeti 2.0 TDI 4×4抵台,以124.8萬元的價格進軍國內車市,也代表Yeti車系產品線在國內更趨完整。之所以能夠在全球賣到缺貨,背後就是Yeti優異的產品實力所帶來的甜美果實,對於苦等許久的車主來說,在坐進駕駛艙以後絕對不會後會當初的苦苦等候!既然如此熱賣,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又怎麼能錯過這麼「夯」的車款呢?



身懷集團優良血統 兼具動能節能雙優勢

Yeti 2.0 TDI配備一具排氣量為1968c.c.的2.0 TDI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擁有140hp/4200rpm的最大馬力,而32.7kgm的峰值扭力可在轉速僅1750-2500rpm時便全數輸出,搭配上換檔效率相當優異的六速DSG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其0-100km/h起步加速也僅需10.2秒,帳面上的動力表現頗令人眼睛一亮,即便擁有不錯的動力表現,但本車依舊具有柴油車型向來較為省油的特性,其13.2km/L平均油耗的數據更通過了經濟部能源局2級標準;與1.2 TSI車型107hp/17.9kgm的動力輸出相比,不但馬力擁有33hp的差距,峰值扭力的差距更是接近一倍,但與1.2 TSI車型14.8km/L的平均油耗相較之下,本車絕對讓人覺得大碗滿意!

這點斜坡對於擁有Off Road越野模式以及4×4四輪傳動系統的Yeti 2.0 TDI 4×4來說算是小菜一碟。



本車另一項優勢便是擁有Off Road越野模式以及4×4四輪傳動系統,Yeti車系在原型設計時就是以同時能夠對應都會以及山林等不同行車狀況做設定,而這兩項配備的加入也讓Yeti跨界都會休旅的身分更為明確;雖然本車由於室認證車的緣故,並未搭載Off Road越野模式,不過未來消費者在牽到車時,絕對會有這項配備;在Off Road越野模式之下,還包含了OFF-Road ASR加速防滑控制、OFF-Road ABS緩坡輔助控制、OFF-Road EDS電子防滑差速輔助、上坡起步輔助與下坡輔助等功能,讓本車不但能在都會叢林中穿梭,當你來到鄉野山林中,這頭雪人更能褪下平時優雅的樣貌,以優異的Off Road實力讓你無視那些坑坑洞洞的地形限制自由穿梭。

本車全車配備九具氣囊,搭配其他安全配備給予車內乘客全方位的防護。


精緻堅實造車工藝 全方位車室內乘員防護

在主動性安全方面本車提供包括ESP行車穩定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ASR加速防滑系統、DSR駕駛轉向穩定控制、Hill Hold Control陡坡輔助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與EBV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等配備,搭配VW集團優異底盤設計,主動性安全配備方面相當完備;本車全車也標配九具安全氣囊,包括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氣囊、雙後座側氣囊、前後座頭部氣囊以及駕駛座膝部氣囊等,搭配上自動束緊安全帶、ISOFIX兒童安全座椅等,以及堅固的車體結構,安全防護方面的實力無庸置疑。同時本車更在EURO NCAP撞擊安全測試中,獲得五顆星的最高安全防護評價,而在其「頸部扭傷測試」報告中更直接指出,本車針對後方追撞,能夠提供車內所有體型的乘客與駕駛醫治的安全防護,有了國際最嚴苛的撞擊測試機構背書,安全性更是無庸置疑。此外,原廠更提供了價值5萬元的主動轉向氙氣頭燈為選購配備,能夠提升夜間行車時的安全性。



後座空間表現相當優異,中間椅背放倒後擁有置杯架的設置。


定速巡航功能整合於方向燈撥桿。

內裝配備簡潔實用 彈性空間運用仍為最大賣點

內裝配備方面,與1.2TSI車型其實大同小異,除了音響系統改採Radio〝SWING〞-2DIN音響主機以及多了Off Road越野模式外,其他各處依舊維持歐系車款一貫簡潔有力但卻兼具便利實用性的鋪陳。不過將目光放到車內空間來看,本車尺碼其實不算大,但整體空間配置與運用的靈活性卻令人相當滿意,歸功於來自空間效率更佳的方盒狀車身設計。除了前後座頭部空間十分寬廣外,刻意內凹的前座椅背也讓後座乘客擁有更大的腿部空間,且後座還可前後滑移,椅背也可分別傾斜調整。後座椅採40/20/40分離設計,可分別放倒及向前收折,讓後廂空間運用更為多樣化,也讓承載空間擁有416L至1665L的空間彈性。若想要有更明亮的車室空間與視野,原廠也提供了電動可調整全景式天窗作為選配,價格為6.5萬元。

本車配備光感應啟閉頭燈。


地柱式油門設計,讓駕駛油門控制更精準也更省力。




在市售車上將會擁有Off Road越野模式的開關。

動能充足豐沛 滿足多樣化用車需求

一般消費者對於座駕的要求,無非就是便宜、好開、省油以及安全,先前本報試車組對於1.2 TSI車型之動力性能就已經相當驚艷,本車動力性能在2.0 TDI引擎與六速DSG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優異表現之下,整體表現實在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動力輸出在雙離合器的靈敏的反應下相當線性,32.7kgm的峰值扭力更是讓本車在起步時不會有拖泥帶水的感覺,踩了就走的表現絕對符合國人的駕駛習慣。

本車優異的動力表現,來自VW集團的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功不可沒。



而在空間利用方面本來就是Yeti車系的強項,前後座椅皆能提供相當程度的支撐性,有利於減輕長途駕駛的疲勞累積,車內共有15處置物空間,多功能的VarioFlex座椅設計,後座三張獨立座椅可完全拆卸,並能夠按照車主需求變化出八種空間模式,後行李廂最大容量可達1665L,而貼心的設計吊勾、掛勾供車主置物使用,簡潔俐落的設計完全呈現SKODA以人為本的「Human Touch」設計理念。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在文章一開始提過,Yeti在國內的熱銷程度非同一般,在上市發表會後,首批抵台的Yeti 2.0 TDI早就已經銷售一空,並且及將於10月底開始前陸續交車,第二批預計自11月起陸續少量到港,也想要把雪人帶回家的讀者們可要把握機會了。

後座乘坐空間相當夠用。

中間座椅的安全帶扣是安置於車頂。


後座出風口的設置更體貼乘客。


多樣化的後行李廂空間。




車內設置了各種空間可供應用。


頭燈可透過選配升級為主動轉向氙氣頭燈。

本車標配17吋鋁圈。






倒車雷達的設置也是相當貼心的配備。



   新聞列表(10/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