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Power全面解放!2011 BMW精英駕駛訓練感受無限〝M〞力(總結)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28/2011)
字級設定:
在經過一整天的駕訓活動之後,相信每個人都有與我一樣的想法,那就是「意猶未盡」,但事實上整個活動與課程的安排對於一般人來說強度算是相當高,在幾個項目中,如下午的兩組課程,駕駛得相當聚精會神才能夠享受到M-Power真正的魅力,而且在135i賽道體驗階段,更是必須連續開上七圈,整趟下來雖然相當過癮,但是在下車之後才驚覺我的身體不但還在回憶車輛全速過彎時的G力,全身也已經是汗流浹背,這還是在車內空調有開啟的情況之下!可見整個課程可說是激烈非常;即使如此,每個人在下車後或是回程的路上,絕對還是帶著滿意的笑容,我相信這就是BMW M-Power所獨有的激情魅力。


整個駕訓課程的強度非常高,讓人大呼過癮。


而2011 BMW精英駕駛訓練課程中另外一位要角,便是提供輪胎贊助的MICHELIN,當天所有車款均配備以運動風格的主要訴求,在兼具舒適與跑格產品定位的MICHELIN Pilot Sport 3胎款,在上半場陰雨不斷的天氣之下,大鵬灣賽道大多數時間都是處於濕滑的狀態,但Pilot Sport 3依舊能夠有效地提供車輛抓地力;在整個下午高強度的兩階段課程中,包括兩輛教練車、M-Power家族與135i大隊所有車輛都是以馬不停蹄的方式在賽道上激烈操駕,但卻沒有一輛停下來換輪胎,其中M3 Coupe與Sedan更是在媒體課程結束之後,再度擔任Ring Taxi進行Hot Lap的活動,兩位教練在這個階段更是毫不留情的火力全開,燒胎、甩尾特技可說是樣樣來,但兩輛車依舊是用同一套輪胎撐到活動結束,Pilot Sport 3的產品實力已是不言而喻。

一整天下來,MICHELIN Pilot Sport 3功不可沒。

Pilot Super Sport乃MICHELIN專為超高性能車輛設計

而在活動現場也擺出了許多MICHELIN專為超高性能車輛設計的頂尖性能胎款Pilot Super Sport,而目前在M-Power家族中,只有全新F10世代的M5配備此一頂級性能胎款。MICHELIN對於國內此類駕訓活動也都是大力支持,其他車廠於國內的相似性質的活動也常見代表吉祥物─必比登的身影,更是彰顯出MICHELIN胎款之性能絕對是備受國外原廠所肯定。

整面的輪胎牆。



而大鵬灣賽道方面,雖然賽道尚未取得FIA的執照,目前還無法舉辦國際賽事,但賽道部分已算是建設完成,經過實際上賽道體驗後,除了緩衝區稍嫌不足以及幾個彎角設計頗具挺挑戰性之外,賽道整體品質相當不錯,相信在未來會有不少車廠會選擇在這個地方來舉辦活動,我們媒體到大鵬灣的機會也會越來越多,其他部分就得待周邊設施完工後,是否能夠帶動以賽車精神為主軸的觀光人潮,最後則是得看未來是否能夠取得執照舉辦比賽,藉此獲取收入來維持營運所需。



總歸來說,若你是一個喜歡開車、喜歡體驗駕馭樂趣的人,花個兩萬來參加一次這個課程,不但對於駕駛觀念以及計數有所提升,課程的豐富程度絕對會讓你大呼值回票價、不枉此生,此外一般人根本不可能在一般公路上毫無後顧之憂的盡情踩油門,更何況是人的一生當中,又有幾次機會能在賽車跑道上面開車呢?若你是一個死忠BMW車迷來說,那就更應該把握這一年只有一次能夠與M-Power家族近距離親密接觸的機會。







   新聞列表(10/28/2011)

M-Power全面解放!2011 BMW精英駕駛訓練感受無限〝M〞力(總結) M-Power全面解放!2011 BMW精英駕駛訓練感受無限〝M〞力(M家族重裝上陣)
M-Power全面解放!2011 BMW精英駕駛訓練感受無限〝M〞力(上半場熱身)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