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舊的最好用?比亞迪與DAIMLER合資投產電動車將以首代B-Class為基礎!
AUTONET記者:陸曉明(10/31/2011)
字級設定:
 
比亞迪e6電動車
 
2010北京國際車展前後,德國DAIMLER集團一方面藉由展示新能源概念車,充分展現了進軍全球新能源汽車市場的決心與企圖,也表示將與RENAULT-NISSAN集團合作研發中階電動車產品與技術,但也同時宣佈將與比亞迪攜手合作建立合資體系,著眼於加快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的布局。

 
2011年式市售款M-BENZ B-Class車系。
 
在雙方於中國建立的合資新能源技術公司正式掛牌運作之後,便積極由雙方技術體系合作打造進軍當地電動車市場的產品,而DAIMLER集團也提供首代M-BENZ B-Class平台技術,導入比亞迪投產的電動車技術,可以說合資體系推出的第一款電動車,將具備雙方全力合作的初步成果。

日前,比亞迪已經正式宣佈自主品牌電動車e6的產銷計畫,並且於年底之前實現中國境內的量產,並且藉由已經在美國加州建立的北美通路體系,準備進軍海外新能源汽車市場,也宣佈將以e6電動車進軍包括韓國在內的戰略海外市場。

中德雙方合資新公司稱為「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而這款傳聞中第一輛由雙方合作打造的新款電動車,產品定位將明顯高於比亞迪自主品牌的e6電動車款,而且也將掛上全新設計的企業識別系統,目前這款以第一代賓士B-Class前驅乘用車平台衍生的新能源電動車,內部代號則為GOLF,分別代表字母Green、Oxygen、Light與Friendship之意。

這款合資電動車將採用同比亞迪e6同樣的ET-Power鐵電池,而且整車車型專利申報資料,也已經送抵當地相關部門進行審核,預計將在明年正式曝光並且以2013年式新車身分量產。

   新聞列表(10/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