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重新定義經典,PORSCHE 911 Carrera全面進化(Emotion情感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31/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受邀前往PORSCHE德國原廠的Weissach設計中心,參加新911的Technik-Workshop科技說明會,其實個人頗有重回睽違已久校園上課的深刻感受,而透過原廠設計團隊的努力,從車體輕量化、燃油使用經濟性、動力系統、駕馭樂趣、底盤甚至是營造聲浪表現等項目著手,不僅呼應PORSCHE智慧性能哲學,更成為新世代911 Carrera更為迷人的必需元素。更重要的是,透過車身尺碼的精進,911 Carrera的乘坐空間與舒適性也進一步獲得提升。

為了不讓讀者有上課的感覺,我們先從悠關聽覺饗宴的聲浪營造開始談起,而這就像是豐富人生的音樂元素,缺乏了人生也失去樂趣,如果在跑車身上抽離,也就失去了跑車之所以成為跑車的意義。請您試著想像,在空幽的山間測試跑道上,新911 Carrera S在原廠車手的駕馭之下,不僅各國媒體一個個領略心跳加速的賽道試乘過程,而傳來的陣陣魄力聲浪,也像是餘音繞樑般不絕於耳,迴盪在山間。

PORSCHE是怎樣辦到的?新911 Carrera除了具備高度性能與效率之外,更沒忘了將營造聲浪視為關鍵任務,以特殊調音Sound Symposer設計完美聲浪,令人忍不住想要跳上駕駛座,透過油門踏板的踩放滿足駕馭之樂。

新911 Carrera車系所採用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運轉聲浪、進氣與排氣系統,搭配7速手排變速箱或7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不僅造就性能與效率,所創造的跑車聲浪更像是從車艙後方傳來的立體聲音效。而如此聲浪的營造,全需歸功於消音器功能調整、控制排氣系統、駕駛模式/變速箱模式、換檔時間控制、換檔、引擎啟動與引擎怠速的配合,因此並非是想像中單純是由引擎與排氣管傳來的聲浪,箇中可說是大有學問。除了按下運動模式按鈕,如果選擇跑車排氣系統更可新911 Carrera性能進一步提升,聲浪表現也會更趨進於奔放。

駕馭新911 Carrera的人就像是樂器演奏家,讓引擎不論是在高轉速、低轉速,變速系統不論是處於哪個檔位,都能夠創造令人動心的音頻,不同的駕駛模式有不同的聲浪表現。當然當引擎處於高轉速之際,更有著極為明顯的催情效果,而這一切都需歸功於原廠團隊的努力。以下的影片,就讓PORSCHE廠隊車手Patrick Long與Rolex Grand-Am GT冠軍車手Leh Keen分別以其身手展現與捕捉一身火紅的新911 Carrera S動態表現與迷人聲浪!

   新聞列表(10/31/2011)

重新定義經典,PORSCHE 911 Carrera全面進化(Efficiency效率篇) 重新定義經典,PORSCHE 911 Carrera全面進化(Emotion情感篇)
重新定義經典,PORSCHE 911 Carrera全面進化(序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