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世代的起點!全新F30 3-Series正式於BMW慕尼黑廠區開始量產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31/2011)
字級設定:
BMW全新F30 3-Series在10月中登場後,隨即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既然3-Series身為最具代表性的主力產品,BMW對它自然也是格外重視,並在對外宣佈全新F30世代3-Series於自家慕尼黑廠區的量產於28日正式啟動,為了迎接這款全球小型主管房車的代表性車款,並確保其優秀的產能與品質,BMW更針對自家慕尼黑廠區大手筆投入5億歐元(約台幣211.7億元)的資金。

在如此龐大的資金投入之下,也代表著BMW的生產技術將邁入一個新的世代,其位於總部慕尼黑的廠區將會擁有革新的生產設備與最先進的製造技術,如此一來不但能夠有效提升BMW的競爭力,更能夠繼續保障在這個身為BMW總部一部份的廠區當中9千個工作機會。

BMW目前估計慕尼黑廠區能在正式量產的短短三個月後,就能達到每天680輛的最大產能,而加上最新生產設備與製造雙管齊下,BMW更期望產能可以超轉達到每天900輛的水準。

雖然BMW致力於提升慕尼黑總部廠區的技術等級與最大產能,但對於環境BMW仍是相當重視,除了減少廢氣廢水的排放,並減少產生無法循環再利用的廢物,並且降低車輛製程的噪音與震動,目前每輛車只會產出8g的不可循環再利用廢物,由此出廠之車輛更有60%是經由高效率的鐵路運輸進行配送,同時為了顧及近居民的居住品質,BMW也針對車輛烤漆塗裝部門加裝了最先進的國家級空氣過濾器以及廢氣燃燒循環系統。

BMW慕尼黑總部廠區除了是集團底下的擁有最新技術之代表性工廠外,更有來自全世界50多個國家超過9千位員工在這裡工作,光是2010年此廠區就交出了20.6萬輛的成績單,而自1922年開始運作至今,包括3-Series、旗下的汽油引擎以及M款性能車款與ROLLS-ROYCE採用的高性能動力單元都在此生產,並且總產量已經生產超過850萬輛。

   新聞列表(10/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