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KIZUNA Project啟動,日本新世代能源之鑰
AUTONET記者:sanada(10/31/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先前曾為各位報導過,日本電器大廠HITACHI與茨城縣政府合作致力推動縣內電動車充電配套措施的硬體建設,以及推出純EV觀光巴士的改革計畫。於近日TOYOTA日本總公司也與埼玉市締結合作關係,並正式加入「E-KIZUNA Project」行列,繼日產、三菱、富士重工以及本田之後正式參與此企畫的國內汽車大廠。

現階段提供租賃的TOYOTA FCHV-adv

「KIZUNA」在日文的裡有〝連結〞、〝羈絆〞的意思;而參與此計畫的廠商,將優先提供獨家研發的技術及車輛,提供大眾運輸以及公務車輛上的運用,以利於未來新世代交通系統上的規劃。並藉由推動計畫使大眾明白發展新世代能源動力的必要性以及人類與自然密不可分的共存牽絆。日本TOYOTA內山田竹志副社長表示:本次與埼玉市合作,希望在新世代電動車種全面導入市場時擁有最完備的硬體環境及配套措施,在推動的過程中也會善盡企業責任,教導民眾瞭解自然環境維護的真諦。未來將會把最新綠能科技導入於埼玉市的未來開發,命名為「Hyberd Energy Station」。

Hyberd Energy Station的開發理念

「Hyberd Energy Station」將整合燃油、水力、風力、太陽能以及回收能源,並不單單只是為了供應電動車的能源而存在,包跨大樓、救災、道路交通系統也可以藉著能源相互回饋達到整體節能的效果。TOYOTA目前已規劃將在埼玉市近郊等地區建造約100處複合型能源供應站其中有4處並附加了氫氣補充站以供未來搭載FCHV系統的車輛使用。整體企畫書也比照HITACHI將送交2011年新能源改革技術大會,預計將在2013年中期完成硬體建構並展開測試性營運。

   新聞列表(10/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