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逆勢而行,新世代DODGE Viper可能採用排氣量更大的8.7L V10動力?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31/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介紹過, DODGE Viper是許多美國跑車迷心目中最純粹的暴力美學展現,更被視為是美國三大集團推出的跑車代表作之一,不過在無法通過美國最新安全法規的情況下,也已於2010年正式停產。不過先前在DODGE高層親口證實下,新世代的Viper確認將於2012年第三季再度現身,而繼先前偽裝測試車數度遭到狗仔隊活逮後,如今又有了更新的消息。

新世代Viper在動力方面,先前曾傳出可能將不會沿用原本所搭載的8.4L V10引擎,而是順應潮流採用較小排量、CHRYSLER集團內的6.4L HEMI V8引擎為基礎,並加上機械增壓系統來進一步壓榨動力;然而最新的消息指出,新Viper將一反現今downsizing的趨勢,而將採用排氣量更大的8.7L V10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動力將超過600hp/77.5kgm的水準,倘若屬實的話,此動力系統也將會是CHRYSLER創廠以來最大排氣量的引擎。

此外,新世代Viper除了先前遭到狗仔隊活逮的Roadster車款之外,如今最新的間諜照則是硬頂Coupe車款,在外觀方面保有其獨特的長車頭、葉子板散熱孔與側面排氣管設計。而據DODGE表示,新Viper在動態表現方面將會較為平易近人,在操控性能部分也會更加穩定,除了對行車安全有所助益之外,也能拓展其客層,讓過去畏懼Viper純粹暴力風格的消費者,更能接受這款毒蛇跑車。當然,在更高境界的表現下,新世代Viper的毒牙還是會冷不防冒出來,讓競爭對手退避三舍。

   新聞列表(10/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