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年MITSUBISHI重返越野賽事,iMiEV三馬達版積極開發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3/2011)
字級設定:
 
2012年MITSUBISHI將以三具馬達的iMiEV參加越野賽事
 
受到2009年金融海嘯影響,MITSUBISHI決定退出WRC、達卡等賽事,然而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獲得獨家訊息,2012年MITSUBISHI將重返越野賽事,且重點在於賽車將改採環保節能的iMiEV,且還是特別打造的版本,更重要的是共具有三組驅動馬達!

 
達卡連霸車手增岡浩也參與新賽車的開發
 
藉由這回前往日本北海道體驗RVR之際,AutoNet汽車日報特地與達卡車手增岡浩進行短暫訪談,訪談中增岡浩透露MITSUBISHI將在2012年投入越野賽車運動,且目前已經著手開發全新的賽車,基本上就是擁有三具馬達的iMiEV,造型與現行市售iMiEV完全不同,根據他的形容,賽車版iMiEV將有著SUV的身影,比較類似RVR的風格,但尺碼縮小至4100-4200mm左右,而三具馬達的配置採用前二後一設計,電池組放置在後行李廂底板下方,電子式四輪驅動列為標準配備。

不過此賽車仍屬高度機密,因此輸出功率、車體結構等尚無法對外公開。推測整體輸出功率應有200hp/35.0kgm的實力。

至於三馬達的iMiEV何時會現身?增岡浩透露最快2012年底就會正式對外公佈。另外關於新一代Lancer Evo.的開發計畫,他表示就如同MITSUBISHI益子修所言,2013年將正式上市,並採用複合油電的Hybrid系統,但更多的細節他無法說太多,因為這牽涉到更高的機密。但說到SUBARU針對新Impreza STI所採用的Downsizing策略,增岡浩認為這會是未來一大趨勢,因為動力相關技術越來越進步,要藉由如渦輪增壓的外力提升功率相當簡單,尤其面對越來越嚴苛的環保油耗標準,倘若不做改變,恐怕很難在市場生存。

   新聞列表(11/0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