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挑戰消費者味蕾,RVR北海道試駕(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2/2011)
字級設定:
對我來說,下雨天試車是苦差事,除了路況比一般更差,開車時也必須集中精神,再者還要撐著傘拍照,尤其在日本又是右駕,一不小心就會出錯,所幸RVR充滿駕馭樂趣,也具備MITSUBISHI所見長的駕控性,在人生地不熟但人車稀少的北海道反而是種享受,當然也能測試RVR的真實力。

在MITSUBISHI位於北海道十勝的試車場中,原廠特地安排高速環型跑道讓媒體自行試駕,另外也由達卡冠軍車手增岡浩駕駛、在仿山路的測試道中讓大家體驗RVR的實力。高速環型跑道對我來說是熟悉不過的環境,入行至今不知體驗多少次,在十勝測試場碰巧遇上下雨,MITSUBISHI人員基於安全考量將希望時速上限為100km/h,但都已經來到這麼好的封閉場地,自然會「不經意」地多踩油門,故整趟下來平均以130km/h奔馳,直線道時更提升到140-150km/h。
車側這神來一筆替RVR增添個性化風格

車頂的特殊設計有助高速導流

中控台上的螢幕具有音響/衛星導航/倒車顯影等功能

與Lancer完全相同的儀表設計




RVR的1798cc直列四缸DOHC MIVEC汽油引擎,其139hp/17.5kgm的功率數據看起來普通,變速系統又是為了節能設定的CVT,在先入為主的想法下,我認為RVR性能表現應該不甚出色,然而在環型跑道中RVR的表現卻出乎我意料之外,對於CVT必須溫柔以待,也不能大腳油門,利用六速手排模式進行升降檔,將可讓功率輸出更形充沛。由於車身不高、底盤不若Outlander高,高速疾駛頗為穩定,風切聲約莫在120km/h才開始,讓我對MITSUBISHI在靜肅性的功力讚譽有加。
4B10的1798cc直列四缸DOHC MIVEC汽油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139hp/6200rpm、17.5kgm/4200rpm

具有六速手排模式的CVT變速箱



在仿山路中由增岡浩駕駛RVR,我則在一旁體驗。他利用手排模式升降檔、熟練地控制煞車與油門踏板,縱使地面濕滑,卻仍以平均150km/h的高速行駛。途中偶有側滑,但卻也將4WD的功能發揮到最高點。同時RVR的車體剛性讓我大吃一驚,高速過彎車體並未扭曲,外內外的入出彎動作一氣呵成,變速箱銜接反應快,完全不拖泥帶水;215/65R16的冬季雪胎於過彎之際發出哀嚎,這應該是胎面接觸地面的面積較大所致。試乘後增岡浩認為RVR之所以靈敏,主要歸功於短軸距與車身底盤設計得宜,即使引擎輸出的功率不大,整體表現卻貼近完美,因此在山路中依舊具備優異的操控表現。

達卡連霸車手增岡浩讓RVR在山路上的演出更形精采



隨後從十勝地區出發到旭川機場進行將近200km的道路駕駛(包含高速公路與一般道路),一路上與Lancer共用的前麥弗遜、後多連桿懸吊結構忠實地將路感傳遞道駕駛人身上,同時獲得絕佳的舒適和操控性。北海道的高速公路充其量僅能稱為快速道路,至多雙線道有時還縮小為單線道,且最高速限為80km/h,基於安全考量並為了避免在異國吃罰單,還是遵守交通規則行駛。大面積前檔玻璃提供不錯的視野,與傳統房車相比又高人一等,加上車頭方正、轉向角度容易判讀,故駕馭起RVR堪稱輕鬆,即使對女性來說也不若高底盤的SUV吃力。


不過真要挑剔,恐怕只有配備太過陽春,也沒有方向盤換檔撥片,但這是試駕的日規車輛,引進台灣的RVR在配備上頗為豐富,全景式天窗、方向盤換檔撥片、Push Start引擎啟動鈕全部入列,唯獨4WD系統可能無緣出現,畢竟在台灣4WD用到的機會實在不多,絕大多數仍是以FF二驅模式行駛,倘若加上這項配備,對於價格肯定不利。
電子四輪驅動系統可能不會出現在台灣販售版本上


   新聞列表(11/02/2011)

MITSUBISHI挑戰消費者味蕾,RVR北海道試駕(下) MITSUBISHI挑戰消費者味蕾,RVR北海道試駕(中)
MITSUBISHI挑戰消費者味蕾,RVR北海道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