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專注乘用車業務?東風集團正式完全控股東風裕隆銷售公司!
AUTONET記者:陸曉明(11/02/2011)
字級設定:
 
東風多利卡
 
才剛剛正式於前不久宣佈進軍當地乘用車市場的東風裕隆納智捷汽車,為了專注於乘用車事業的拓展與布局,日前由東風股份發佈董事會訊息,其中宣佈東風裕隆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將正式把東風股份以外的持股,全數售予東風集團,至此該公司將成為東風集團100%控股的汽車銷售公司。

 
東風康霸
 
根據日前東風股份發佈的正式公告顯示,該公司將正式收購其控股子公司「東風裕隆汽車銷售公司」的全部持股,為此東風集團也將支付英屬維京群島 JETFORD INC公司4900萬人民幣的資金。

這項最新公告顯示,台灣裕隆集團基於其自身的事業計劃整體考慮,已經決定撤出東風裕隆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的所有股權,而東風股份方面則在公告中表示,完成收購後的東風裕隆銷售公司仍將維持當地東風輕型商用車營銷的核心業務。

東風裕隆銷售公司是2003年八月由東風股份與英屬維爾京群島JETFORD INC.對原屬於東風股份旗下的銷售公司與東風裕隆公司進行整合重建的汽車營銷公司,並且為東風輕型車產品的內地總經銷,業務主要包括東風小霸王、東風多利卡、東風金霸、東風康霸、東風之星等全系列輕卡產品,營銷服務網絡遍及中國30多個省、市與自治區,已經擁有多達四百餘家銷售點、五百餘家服務據點。

而東風股份是東風汽車公司下屬專門從事輕型車生產和銷售的企業,由東風汽車公司於1998年建立,當時並且整合包括輕型車廠、柴油引擎廠、鑄造三廠為主體,1999年七月27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2003年東風汽車公司與NISSAN全面合作,並且建立當地車壇規模最大的合資公司「東風汽車有限公司」之後,東風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東變更為東風汽車有限公司,目前東風股份成為東風汽車旗下輕型商用車的主力,主要生產、銷售東風與NISSAN輕型商用車與相應引擎產品,目前已經成為中國最大輕型商用車製造商,產品涵蓋輕卡、輕客、SUV、皮卡、MPV等領域,一般認為裕隆集團退出東風裕隆的持股,主要是要集中對於納智捷乘用車品牌的產銷業務。

 
東風裕隆納智捷大7運動休旅車
 

   新聞列表(11/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