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橋建立百週年,古董老車大集合
AUTONET記者:sanada(11/02/2011)
字級設定:
日本橋是日本最早的經濟與金融中心,於1603年德川幕府政權下由初代將軍德川幕府下令建造,江戶時代就設定為對外五大交通道路的的中心樞紐,也是現今日本國道的起始點。包含日本最早的三月百貨、高島屋以及最早的金融財閥三井財閥、野村證券、東京證券交易所也都集中於此,更有日本人稱日本橋是「日本的華爾街」。

日本橋乃是早期的貿易、經濟的發展中心

現今仍是關東地區的交通樞紐

經歷多次的戰亂、毀損的日本橋是於1911年重新修整改建而成,至今剛好歡度100週年,為此日本古董車協會提出了一個特別的企劃案,活動當天將會匯集近60多部的古董老車進行大會師遊行,遊行完畢後將全數停置於日本銀行的總行前方廣場,現場將會有協會的工作人員做現場解說,也提供民眾、觀光客拍照留念。
經典老車一字排開,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遊行活動現場吸引許多民眾爭相屬於捕捉那個年代的風采



歷史的軌跡、文化的傳承,車子的演化也是代代相傳。藉由當時的設計理念,去了解當代的時空背景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在台灣也有一群熱愛老車的收藏家,固定會在台灣各地巡迴,舉辦各種主題的車主聚會,假日閒暇也不妨走出戶外去欣賞一下工藝設計之美。
1937 NISSAN DatsunRoadster

1937 NISSAN Datsun

TOYOTA 首部自行開發的前輪驅動車〝筑波號〞

本次展出的車輛清單


   新聞列表(11/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