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泰國洪災衝垮HONDA產能?!北美工廠11月減產一半、泰國工廠可能關閉半年!
AUTONET記者:Sam(11/02/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已多次報導,今年的日本車廠可說是災難不斷,先後遭受311大地震、日幣匯率強升重創,現今位於泰國的工廠更因泰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洪患紛紛停擺,其中最嚴重的則屬HONDA唯一完全被洪水淹沒的Ayutthaya工廠。根據外媒報導,HONDA已經停止營運數週的Ayutthaya工廠,而今甚至可能將被迫關閉達6個月之多,一旦成真,勢必直接影響到HONDA的全球產能。

HONDA的Ayutthaya工廠位於曼谷以北,去年生產了17萬輛汽車,佔全球產量的5%,主要生產車款為Civic及Accord,最主要的則是汽車零件的生產。由於遭到洪災完全淹沒,即使恢復生產,HONDA也必須為Ayutthaya工廠修復甚至更換新設備;倘若停產時間達到半年,預估將減少HONDA至少10萬輛的產能。

泰國洪災對於HONDA全球產能的影響目前已逐漸浮現,HONDA最近即表示,位於美國及加拿大的6座工廠自11月2日至10日之間將減少產能達到50%之多,11月11日(星期五)也不會開始製造車輛,同時到11月底前都將取消周六的輪班工作,甚至到12月中下旬以前都不會完全恢復正常生產。不僅如此,原定今年12月開始販售的全新第四代CR-V,也將推遲上市日程數週左右。

由於日本大地震導致零件短缺,HONDA今年7月到9月的營業利潤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68%至525.1億日元(約201.9億台幣);而受到日幣匯率升值影響,7月至9月的淨利則下滑55%至604.3億日元(約232.3億台幣)。而今HONDA表示目前尚無法計算泰國洪災造成的損失,因此已放棄預估全年獲利。HONDA及其旗下高級品牌ACURA約有87%是在北美工廠生產,但有部分關鍵電子零件是由泰國工廠和其他地區供應,泰國洪災的威脅一日不退,HONDA的全球產能勢必也將持續受到衝擊。

   新聞列表(11/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