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沙發賽車算什麼!節能馬桶機車才夠嗆
AUTONET記者:sanada(11/02/2011)
字級設定:
日本知名衛浴製造廠商TOTO,推出一輛名為「NEO」的環保節能機車,「NEO」的名稱來自於該社最新節能馬桶「Neoresuto」。而這輛摩托車的坐墊也正是Neoresuto馬桶本體。10月份自TOTO小倉本社出發,並要在一個月內橫跨神戶、大阪、京都之後抵達東京,完成宣導環保的理念。

 
TOTO本社社長也忍不住跨上車子體驗一番
 
NEO的引擎,來自於KAWASAKI復古車款Estrella,搭載單缸雙氣門的氣冷引擎,經過TOTO的巧手改造,將Neoresuto馬桶植入做為椅墊,並改裝上了獨家研發的生質能源轉換系統,可將生物的糞便加以催化轉換成高密度瓦斯,提供這具單缸引擎作動。為此整輛車的鋼管車架都經過重新打造設計,改採ATV專用的懸吊系統。有趣的是,這部車也沒有搭載車用電池裝置,全車動能都只靠馬桶後方的生質能源轉換系統供應,是部貨真價實的〝馬桶機車〞。

推出NEO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要向日本國民宣導〝珍惜水資源〞的重要性。自溫室變化效應日趨嚴重,聖嬰以及反聖嬰現象導致全球氣候劇變,日本東北經歷了海嘯、核災都代表著環境反噬的警訊。TOTO的系列產品,至今已成功節約了一般小家庭50%的日常用水量,並也大大減少排泄物所產生的CO2含量。如今身為知名企業,我們想利用這種方式來向國民倡導我們應該保護環境的決心。而NEO目前已順利抵伊豆半島,將朝著熱海沿岸經過神柰川前往東京。

 
如果可以把機件最小化,應該可以量產吧?
 
 
生物的糞便也可以變成可貴的能源
 
 
連日本暴走族也難擋NEO的魅力
 

   新聞列表(11/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