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V世代新契機,NTN開發新一代電動馬達傳輸技術
AUTONET記者:sanada(11/03/2011)
字級設定:
迎合新世代的來臨,為了讓產品在使用上更方便更符合人性化需求,從一般的生活起居延伸到大眾化設施大量採用自動化系統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日本NTN公司近年來致力於電動馬達的開發,並與日本各大車廠搭配推出各種電子轉向式機能系統。

NTN公司以開發精密軸承與高剛性齒輪起家,有鑒於近來EV逐漸發展的趨勢個別成立電動車配件研發部門,專門開發EV專用的零件。除了早先發表的輪股式馬達技術之外,近日內發表了獨家鍍碳電刷馬達技術,採用專利的軸承技術以及獨家惰齒輪傳輸技術,並在傳動軸心上鍍上一層碳聚合物,有效趨緩長時間運轉時所產生的高溫維持最佳的輸出效能,以為現行300v電動車馬達為例,最大功率可提升約8kw,平均耗電量也節省約17﹪,整體電動馬達也可望再減輕約7﹪的重量。

目前這樣新技術也可廣泛運在整部車輛上,包含動力方向盤、電動窗、車門栓、電動天窗等裝載電動馬達啟動的裝置,現階段更進一步開發可支援FCV(Fuel Cell Vehicle)系統的電動馬達系統。而NTN也將最會在12月開幕的東京車展進行全車配件的實車展示。

 
NTN先前所開發的輪股式電刷馬達
 

   新聞列表(11/0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