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挑戰消費者味蕾,RVR北海道試駕(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7/2011)
字級設定:
與RVR相處時間不算短,又體驗達卡車手將RVR的操控長處發揮至淋漓盡致,縱使試駕車款與未來引進台灣的RVR在規格配備上有所不同,但整體給我的印象深刻,當然也具有強烈的MITSUBISHI本質與基因,然而RVR引進台灣後勢必會面臨不少壓力和考驗。

當初MITSUBISHI在設計RVR時,各家車廠並未將轎式跨界納入趨勢清單,畢竟那是發生在2010年之前約3-4年的事情,然而放眼市場,歐、美、日、韓對手備出,這也使得RVR壓力更大,因此要如何挑戰台灣消費者的味蕾,RVR勢必要有魅力才行。

其實RVR對MITSUBISHI來說宛如救世主,因為RVR的現身讓MITSUBISHI在北美市場成長41%,歐洲成長20%,亞洲的泰國與印尼也有10%成長率,可見得RVR的確具有魅力。然而RVR以進口車身份引進台灣後,將面對TOYOTA RAV4、SUBARU XV(尚未發表)/Forester、NISSAN Rogue/Juke(評估中)、VW Tiguan、HYUNDAI ix35、HONDA CR-V、MAZDA CX-5(2012年引進)等勁敵,除了ix35其他售價幾乎都是百萬起跳(或者接近百萬起跳),因此RVR想在本地市場有所作為,價格就成為相當重要的一環。

HONDA CR-V

HYUNDAI ix35

MAZDA CX-5

NISSAN Juke

NISSAN Rogue

SUBARU Forester

SUBARU XV

TOYOTA RAV4

VW Tiguan


然而放眼這些對手都有個共通點,也是優勢,那就是並沒有同質性相近、價格相仿的產品可選擇,舉例來說,TOYOTA現階段並沒有國產化的SUV,其位置是由RAV4來取代,HYUNDAI除了 ix35還有Santa Fe,但兩者的頂級與售價卻有明顯區隔,反觀RVR,上頭還有Outlander,進口身分的RVR在日幣匯率如此高情況下成本必然不低,甚至會高過Outlander,對於消費者來說,RVR僅是1.8L/2.0L兩種排氣量,車格又比Outlander小,且僅有頂級配置四輪驅動系統,但2.0L約新台幣120萬元的售價(推測1.8L約110萬元)恐怕會引發排擠效應,縱使RVR頂著「進口」二字光環,從科技業大舉放無薪價、民眾捨棄進口車改買國產車的趨勢來觀察,極有可能讓消費者轉投Outlander懷抱。

但話說回來,身價超過百萬的RVR也非絕毫無競爭力和吸引力,比起Outlander外觀造型更有更個性,也年輕化許多,不到4.3m的車長在都會區中也好停車,且1615mm的車高可輕易停入機械停車塔,過彎時也不像高底盤SUV給人不安定感;同時小車身、長軸距配置下提供更優異的行車穩定性,另外954×860mm超大型全景玻璃車頂、包含全車標配7具氣囊的高規格安全配備,或許能挑逗某些消費者的心,勾起他們品嚐RVR的味蕾。當然RVR引進台灣後,將會改成日本市場以外的共通名稱ASX,至於ASX最終身價如何?在台灣將有何表現?就請各位靜觀其變。

   新聞列表(11/07/2011)

MITSUBISHI挑戰消費者味蕾,RVR北海道試駕(下) MITSUBISHI挑戰消費者味蕾,RVR北海道試駕(中)
MITSUBISHI挑戰消費者味蕾,RVR北海道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