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別輕易挑戰車輛極限,法系高手開心車坊唯一堅持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7/2011)
字級設定:
不少玩改裝的發燒車主,總希望功率數值盡量提高,卻未顧慮車輛本身機械上的的極限,導致最後花了大筆費用卻換來危機,然而對於開心車坊的老闆吳哲安來說,他只有一個堅持和原則,那就是決不輕易挑戰車輛極限!

過去曾擔任永業CITROEN工程師與講師,也在法總任職,甚至也參與台灣多項賽車活動的開心車坊負責人吳哲安,對於法系車可是瞭若執掌,然而行事低調的他可是許多車迷眼中的改裝達人,但是他對改裝有非常大的堅持,就是不輕易挑戰車輛極限,畢竟原廠設定有一定的道理,如果車主只是一味追求那幾秒的加速性,對引擎動力性能不斷提升,到頭來超過車輛極限恐怕會造成事故,因此他再改寫程式時必須將安全考量進去。

舉凡供油、點火、進排氣等程式吳哲安完全不假他人之手,通通自己一手稿定,但他強調必須給他時間,不能急;當然他也曾碰過捧著現金就是要將愛車快到極致的車主,對於這樣的顧客吳哲安會道德勸說,並分析過度改裝對車輛極限的安全性。此外拜網際網路的發達,進行車輛電腦程式改裝也可遠端操作服務,當然他也不吝於將絕活傳授,問他是否會擔心被搶飯碗,吳哲安倒是以平常心看待,他說:「自由市場本來就是競爭激烈,但只要自己有實力根本無需擔心。而且這要傳承,否則往後誰來將技術與經驗繼續傳下去?」

雖說吳哲安的開心車坊看似以改裝為主,實際上也提供更換機油等日常小保養,由於是校長兼工友,店面可停放車輛數有限,忙不過來時也會請車主前往附近原廠進行保修,基本上價格差不多,所以吳哲安也和原廠保持良好關係,甚至原廠技師遇到不解問題也會向他請教,「就是彼此交流,沒必要留一手!」他說。

開心車坊
住址:新北市中和市建一路103號
電話:02-8227-5116
24小時專線:02-2244-8076
備註:維修保養與電腦調整採電話預約

   新聞列表(11/0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