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界上最安全的車?日本〝充氣車〞低價方便又易操作!
AUTONET記者:Shower(11/08/2011)
字級設定:
車內配備有氣囊不稀奇,你有看過〝車外〞也配備有氣囊的車款嗎?日本設計出一輛充氣式車體的電動車「iSAVE-SC1」,以低價格、便利及易操作等三大特性,目的是提供給一般家庭主婦買菜或接送小孩、老年人近距離接送,作為短程通勤的目的使用!

「iSAVE-SC1」看起來與高爾夫球車的外觀頗為接近,以充氣的帆布打造為車體,看起來有如漲大的氣球一般,一次最多能載3人且可達到約50km/h的行駛速度,行駛距離也同樣約為50km。本車不論是在外型表現或是結構特性上,皆以安全為第一考量,如果不小心撞倒人、充氣式的車體還具有相當良好的緩衝效果!

長×寬為3500×1300mm的iSAVE-SC1,車體總重只有300kg,採用電池進行供電,可以使用家裡的插座充電或至充電交換站更換電池,完全不用擔心出門在外找不到插座充電的問題,非常地簡單方便!

iSAVE-SC1將於12月開始在日本進行試賣,據了解其訂價為79萬日圓(約30萬台幣),以〝車〞的角度來看確實是相當的便宜,或許有望吸引到家庭主婦或是短程通勤的上班族來使用,或許近日有計畫到日本一遊的讀者們,可已有機會親眼目睹iSAVE-SC1行駛於日本街頭的景象也說不定。

   新聞列表(11/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