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臺灣車界奧斯卡獎,2011車訊風雲獎評選結果出爐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07/2011)
字級設定:
2011車壇年度盛事【2011車訊風雲獎】評選結果正式出爐!經過21位來自汽車媒體、專業車手、學術單位及藝人評審的嚴格評選,經過兩輪的不記名投票決選,Range Rover Evoque最終獲得多數評審的肯定,榮獲2011年度風雲車大獎!評審團同時評選出13個級距的年度最佳車款,提供國內消費者購車時的重要參考依據。

除了專業評審選出的年度風雲車及各13個級距的年度最佳車款外,從9月26日至11月3日於車訊風雲獎官網上所舉辦的【2011車訊風雲獎年度風雲車預測活動】,獲得廣大車迷熱烈迴響,經過統計,由Audi A6獲得眾多網友投票支持,並獲選為【最佳人氣車款】,另外Toyota Alphard與Mini則分別獲選為【最佳型男車款】及【最佳靚女車款】。

【動態試駕】精準呈現車輛本質 兩階段投票制更顯評選過程嚴謹

今年車壇年度盛事【第七屆2011車訊風雲獎】之重頭戲【年度最佳車款】及【年度風雲車】評選於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舉行,現場集結輛59入圍車款進行角逐。每位評審透過車輛動態試駕,更能深入了解每輛入圍車款的特色及本質,並評選出台灣汽車市場上值得推薦給消費者的優質車款,進而達到活絡國內汽車產業、刺激市場銷售之功效。

今年各級距最佳車款及年度風雲車均採兩階段投票制,藉由初選、複選的投票機制,審慎評選出今年各獎項得獎車款。透過完善、公開透明的評選過程,各級距【年度最佳車款】13款得獎車及【年度風雲車】1款得獎車之決選結果於評審現場立即公布,並迅速在市場上創造出新一波的話題。

小型進口車獎項競爭激烈 國產新車以守代攻

今年邁入第七屆的【車訊風雲獎】,邀集國內各大媒體汽車資深專業記者、編輯、專業車手、學術單位及知名藝人張兆志,共組夢幻評審團,於現場針對59輛入圍車輛分別進行【動、靜態】之整體性評分,因此脫穎而出的最佳車款,更凸顯車廠賦予它在該領域符合市場脈動與趨勢潮流的顯著價值。

今年以黑馬之姿進軍國內市場的Range Rover Evoque,除了造型、內裝極具時尚感外,在優異的動力操控及豐富的配備加持下、勇奪【2011最佳進口Luxury Crossover】、【2011年度風雲車】兩個獎項,同時也是車訊風雲獎自創辦以來第一次由進口車奪得年度風雲車獎項,表現可謂亮眼。

今年在經濟復甦的帶動下,車市整體表現一掃去年的陰霾,銷售開始呈現回彈的趨勢,其中又以進口車之成長幅度最令人矚目。也因如此,今年進口車各獎項角逐顯得十分激烈,參與角逐【最佳進口都會車】獎項之車款更高達八輛,且每款車均展現出不同的優勢與特色,最終由Audi A1獲得多數評審團的青睞而獲獎。由此可以窺之,產品訴求鮮明的車款日漸受到消費者重視,充分反映出國人之購車思維已日趨成熟,此正向發展將有助於國內汽車產業朝向另一個嶄新的史頁。

相較於進口車積極作為,今年國產車部分由於諸多全新車款均於年底及2012年才會陸續推出,市場相對保守許多,各級距入圍車款數量較往年減少。雖然如此,但仍廣受消費者喜愛的產品因配備增加或小改款的加持下,在市場上仍創造出不錯的銷售佳績,其中【最佳國產SUV】獎項可說是國產車獎項中競爭最激烈的級距,其中強調人性科技的Luxgen7 SUV憑藉著優異的空間表現及豐富的配備,在評審團第二輪的投票下力克群雄,奪得【2011最佳國產SUV】獎項。

車壇年度盛事「2011車訊風雲獎」自2005年復頒至今已是第七屆,車訊風雲奬堅持以嚴謹、公正、公平的評選,讓每部車的本質、特色能被更精準的呈現,至今已獲得廣大消費者及各大車商的支持與肯定。

未來車訊風雲獎亦會持續秉持者精益求精的嚴謹態度,評選出台灣汽車市場上值得推薦給消費者的優質車款,進而活絡國內汽車產業。

附註:2011車訊風雲獎得獎名單
2011年度風雲車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2011最佳國產小型車 HONDA Fit
2011最佳國產中型車 Mazda3
2011最佳國產大型車 HONDA Accord
2011最佳國產SUV Luxgen7 SUV
2011最佳國產MPV Luxgen7 MPV
2011最佳進口都會車 AUDI A1
2011最佳進口小型車 LEXUS CT200h
2011最佳進口中型車 VOLVO S60
2011最佳進口大型車 AUDI A7 Sportback
2011最佳進口豪華大型車 AUDI A8
2011最佳進口MPV TOYOTA Alphard
2011最佳進口Crossover SKODA Yeti
2011最佳進口Luxury Crossover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2011最佳人氣車款 (民眾票選) AUDI A6
2011最佳型男車款 (民眾票選) TOYOTA Alphard
2011最佳靚女車款 (民眾票選) MINI

   新聞列表(11/0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