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保持距離 多幫別人留點餘地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8/2011)
字級設定:
近日,國內又因為大型重型機車可望少量開放於國道6號與國道8號試行之事而吵得沸沸湯湯。部份重機騎士覺得這是該有路權獲得伸張的契機,但也有許多汽車駕駛覺得一但開放高速公路將會變得混亂,且不論是否會有害群之馬產生,相信已經有部份立場偏頗者,將重機上國道之事判了死刑,覺得對於交通安全有害而無利。但我個人認為,行車安全的關鍵因素-保持距離,相信不論是兩輪或四輪交通工具,不論是在國道或一般道路,如能做到就能夠避免許多意外的產生。

台灣是一個有趣的社會,許多初次到訪台灣的人都對於滿街的汽機車感到新奇,但如此複雜的交通環境也產生許多不利於交通安全的因素,相信追撞事故許多人都曾在路上看見過,而簡單的保持安全距離其實就可以避免很多麻煩。舉例而言,許多人遇到極慢車喜歡緊跟著它按喇叭或閃大燈,但其實保持距離找機會換車道便可以順利前行,根本沒必要跟不專心、開車過慢或甚至是故意擋道的駕駛過不去,甚至引人不必要的糾紛,不論是在一般道路或國道皆然。

除了保持距離之外,相互尊重彼此的路權也是相當的重要。就如同許多地方均會在路口設有機車專用的停等區,這個小小的白色方塊其實就是給機車停等紅燈的專用區塊,不是見到前方沒機車就把車子大剌剌地停到這個區塊內,因為後方才來到準備等紅燈的機車將會損失停車空間。另一方面,機車的起步一般而言會比汽車要快,如果讓機車在汽車的旁邊或後方起步,其實還不如把本來就是規劃給給機車停的停等區讓出,讓機車先行,雙方反而能夠行得更順更平安。

保持距離、相互尊重其實是才交通安全的不二法門,因此不論上國道的是重機或汽車,或者是在一般道路行駛的汽機車駕駛,試著思考我所提出的觀點,或許許多問題便能夠迎刃而解。

   新聞列表(11/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