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個都逃不掉!加拿大警方推出新兵器
AUTONET記者:sanada(11/08/2011)
字級設定:
為了揪出無視於交通安全的可惡用路人,加拿大警方推出了一款新型的交通監視系統,可同時間監控達32輛車,監測平均車速之外系統會24小時與監理系統連線,在鏡頭偵測到車牌的一瞬間就可辨識並顯示車牌號碼。


整組系統是由加拿大一家名為P.G的科技公司所開發的產品,採用最新的廣角鏡視角與高頻率雷達掃描技術,在鏡頭可視的角度範圍下可一口氣辨識達32輛車之多,並顯示車輛的時速變化及車牌號碼;當車輛出現違規行為的同時系統也會自動判讀,鎖定違規車輛數據並以回傳自裁決單位的主機,裁決單位會自行判定是否連絡最近的執勤員警前往追捕逕行舉發。

監視鏡頭外觀體積約是傳統型的1/2大小,不易被察覺!內建紅外線夜視鏡頭就算是在夜間,辨識效能仍有80%精確度,這套系統的推出也提昇拿大警方在交通逕行取締的效率。說不定未來第三代電子監理系統上路時,台灣能有機會看到類似的機制系統好保障道路上每一位用路人的權益。


   新聞列表(11/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