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勁裝上身、更形狂野!AUDI A4 Avant勁化特仕版試駕
AUTONET記者:Sam(11/08/2011)
字級設定:
從1972年推出第一代AUDI 80(今日A4車系的前身)起,AUDI A4便成為全球主管小型房車的最佳選擇之一,經歷許多世代更新,至今已累積1,000萬輛的全球銷售量。為延續A4的高買氣,AUDI不僅上月發表2012年式A4車系小改款,而今更針對A3與A4推出限量特仕車型。繼為車迷試駕A3 Sportback黑潮特仕版,AutoNet汽車日報將再試駕A4 Avant Sports Edition勁化特仕版,感受其〝勁〞化之後的狂野跑格。


17吋鋁圈

相較換上黑色外觀套件、車身造型更顯時尚動感的A3黑潮特仕版,針對現行A4 Avant打造的A4勁化特仕版,在外觀上則無明顯改變。車頭的大開口氣壩、動感的車身腰線、明顯的後臀擾流、造型獨特的尾燈及17吋鋁圈構成搶眼的設計線條與特徵,向觀者展現出仍然豐富的設計語彙。

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


S Line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附換檔撥片)



雖然造型吸睛依舊,但單看A4勁化特仕版的車身外觀,或許會讓人對於其〝特仕〞、〝限量〞之處感到些許疑惑,然而一坐進A4勁化特仕版的車室,試車組立即能體會這款限量特仕車的價值所在。換上S Line跑車套件的A4勁化特仕版,首先感到的就是麂皮包覆跑車座椅帶來的包覆性及支撐性,而手握附換檔撥片的S Line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還未發動引擎,就能給予駕駛者跑格再進化的獨特動感。


可惜DIS駕駛資訊整合系統依舊為英文介面。


即使座艙設計是以駕駛者為導向,然而雙前座電動座椅(駕駛座附記憶功能)、雙前座電動腰靠、三區獨立恆溫空調及原廠音響主機(搭配10支揚聲器)等標準配備,無論乘坐舒適性或娛樂性都尚稱不俗;透過中控台上方彩色螢幕顯示的DIS駕駛資訊整合系統,使用上並無窒礙,唯一可惜之處是依舊為英文介面,若能升級為中文操作語言,相信會更容易上手。放倒後排座椅後可從490L擴充至1430L的行李廂空間,也展現出AUDI向來強調的實用機能美學。

麂皮包覆跑車座椅





放倒後排座椅後,行李廂容積可從490L擴充至1430L。


發動引擎,駕駛A4勁化特仕版正式上路,在2.0L直列四缸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挹注下,A4勁化特仕版擁有180hp/4000-6000rpm的最大馬力及32.6kgm/1500-3900rpm的峰值扭力,輔以8速multi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衝刺僅需8.6秒,極速可達218km/h,呈現較為溫馴、線性的輸出特性;搭配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更讓駕駛者得以充分掌握車身動態。



8速multi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可選擇舒適(Comfort)、自動(Auto)與跑車(Dynamic)三種模式


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

A4勁化特仕版以輕快見長的動力感受,搭配新增的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及主動式減震系統,則讓駕駛平順度及舒適性進一步獲得提升。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可按下控制鍵選擇舒適(Comfort)、自動(Auto)與跑車(Dynamic)三種模式,會在不同模式之下改變油門的反應特性、變速箱的換檔時機、減震筒的軟硬調性以及動力輔助轉向系統的轉向齒比,營造出截然不同的操駕感受。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A4勁化特仕版除了備齊基本的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之外;全車六氣囊與雙前座主動式頭枕更提供優異的被動安全。同時也標配線傳式手煞車、主動駐車輔助系統,避免車輛意外發生的危險,大為提升行車安全。

主動駐車輔助系統

整體而言,A4勁化特仕版透過S Line跑車套件的加持,賦予內外裝更形狂野的性格,展現出更為強烈的運動氣息。跑格再〝勁〞化的A4勁化特仕版,將以232萬的價格限量100輛上市販售,在2012年式A4車系小改款之前,用令消費者耳目一新的動態體驗,呈獻更為豐富的購車選擇。




   新聞列表(11/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