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降低參賽門檻,利曼耐久賽可望新增GTC等級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9/2011)
字級設定:
藉由利曼耐久賽事主辦單位ACO與珠海國際賽車場簽署比賽協議,利曼洲際盃(Intercontinental La Mans Cup) 珠海6小時耐久賽戰火今年將第二度在中國燃起,讓喜愛利曼賽事的亞洲車迷能夠就近至中國現場觀賽。今年的觀賽焦點除了利曼廠車與GT組別的長時間激戰之外,莫過於前F1世界冠軍Mika Hakkinen將以M-BENZ SLS AMG GT3參賽。

利曼耐久賽的賽事級別區分為LMP1利曼賽車1組(廠隊)、LMP2利曼賽車2組(私人車隊)、LM GT1利曼GT賽車1組、LM GT2利曼GT賽車2組與GT3共5個組別。不過為了進一步拉近廠隊與私人車隊間的差距,以及降低參與利曼賽事的門檻,ACO正著手研議新增名為GTC的新賽事級別,而原有的GT級別則將整合為單一GTE新級別。

如此一來,包括PORSCHE 911 GT3 Cup、FERRARI F430 Challenge與LOTUS Evora GT4/GTC等屬於「輕度改裝」的GT賽車便能夠參與利曼耐久賽,而且同樣是可以由一位職業車手與業餘車手搭配出賽。

做好一切準備,面對未知的挑戰,直到成功的那刻到來,相信就是利曼賽事除了耐久之外,帶給車手與車隊的最大考驗,而賽事級別的整合與參賽車款的增加,相信也會讓賽事更為精彩刺激。

   新聞列表(11/0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