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依舊熱度不減,邁入第十年的MEDIACORP SUBARU Impreza WRX耐力挑戰賽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1/08/2011)
字級設定:
 
即便已經舉辦了10年,此一賽事的熱度依舊不見衰退。
 
對國人來說,應該很難想像一個將右手緊貼於車上的手掌印這樣一個簡單的活動能夠連續舉辦10年,不過由新加坡當地最大媒體集團MEDIACORP以及SUBARU共同舉辦的Impreza WRX耐力挑戰賽確實是邁入了第十個年頭了,但是其熱度卻絲毫沒有減退,不但海外參賽者熱情不減,就連新加坡本地對於這活動的熱情也是絲毫沒有退燒,據了解,透過新加坡當地媒體的報名人數始終相當熱烈,而在10月29日比賽當天現場報名,並抽籤或得參賽資格的人更是大排長龍,更是顯見這個活動在新加坡的重要性。

活動工作人員工作的分配看得出來已經相當成熟。



而在MEDIACORP整合自家廣播電台、電視台等傳播資源的強力宣傳之下,這個活動在新加坡的影響力其實是國人難以想像的;而從本屆的活動當中,整個活動細節環環相扣的以及所有工作人員分工的細緻程度來看,也無怪乎這個活動能持續舉辦十年之久。無論是在休息時間工作人員更換參賽者私人物品的速度與參賽者實務補給的速度都相當迅速,所有工作人員都知道當下該做什麼,而接下來該做什麼,也不曾出現失控的場面,活動流程有如照表操課,唯一主辦單位無法預料與控制的,大概只有最後冠軍出爐的時間吧。

選手們無論是晴天雨天打死不放手的精神,乃是這項比賽最可看之處。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無非就是主辦單位為求公平以及對參賽者的安全與尊重,而對採訪媒體所設下的限制,諸如在比賽進行時若要進到圍場內,必須由SUBARU人員知會MEDIACORP工作人員,在雙方陪同下才得以進入,參賽者在疲憊的時候得以拒絕媒體的採訪,而在參賽者休息時間,媒體僅能夠在限定的範圍內拍照,同時不得進入參賽者休息區域,最後則是從第二天晚上開始,為了避免精神已經開始耗弱的參賽者因閃光燈的驚嚇而遭到淘汰,夜間禁止開閃光燈拍照等等。這也讓自由慣的台灣媒體有些稍稍的不適應,而就我的觀察,在比賽期間有要求進到圍場裡拍照攝影以及採訪的,似乎也只有台灣媒體。




國內SUBARU手拉松耐力賽自2009年開辦以來,參賽人數也是有逐年的在成長,今年的參賽者當中雖然有三位是再度前來挑戰自我極限,其他人都是首度參賽,但是卻都展現出比以往更具韌性的忍耐力,這也是相當令人敬佩的一點;雖說相較於總決賽動輒70小時以上的長期抗戰,國內初賽的許多嚴苛關卡也具有相當難度,但在人家家裡的主場優勢之下,海外選手可說是討不到半點便宜。不過既然是人舉辦的運動,想要顧及到面面俱到本來就是相當困難的,這個活動的重點,最讓人佩服之處,還是在所有參賽者心中那不斷向自我挑戰的不屈意志。

親情的光輝在這時候也是展露無遺。


   新聞列表(11/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