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Pad、Xbox 360與iMove!未來的行車世界將如遊戲?
AUTONET記者:Shower(11/15/2011)
字級設定:
 
VW Bulli概念車。
 
往往設計師在設計時常常會激發出許多靈感,因而套用在概念車中,像是VW Bulli結合iPad訊息娛樂功能、NISSAN Urge搭配Xbox 360遊戲和個性化的APPLE iMove,三款概念車,都各自有不同的趣味性結合在車中。

VW Bulli概念車結合iPad搭載娛樂及駕駛資訊系統,將iPad安裝於車室前方的置放插槽,可以透過iPad與車用系統相連結,控制車輛的〝訊息娛樂〞的功能,整合網際網路、行動通訊、影音多媒體及衛星導航,甚至可調節車內溫度大小等,加上VW與Fender合作開發的音響系統,提供了高科技時代所帶來的便利與視聽娛樂享受。

透過iPad與車用系統相連結,可控制車輛的〝訊息娛樂〞的功能。

此外,以年輕族群為目標,NISSAN Urge概念車的科技行頭也不少,包括可以播放MP3格式的大功率汽車音響,先進的I-Key與藍牙行動通訊系統;最特別的是,在傳統駕駛座上方的遮陽板位置,還內建了吸頂式的液晶螢幕,並且配置微軟的Xbox 360電玩介面;並且在駕駛艙上還裝上與世界街頭賽車遊戲中相同的方向盤及油門踏板,當然也可以控制車輛的方向及速度,宛如真的置身在賽車遊戲中一般!不過還是要提醒駕駛人,為了安全考量,不可以一邊開車一邊玩Xbox 360,必須在車輛靜止的時候才能好好的在遊戲中大顯身手!

NISSAN Urge概念車。

與世界街頭賽車遊戲中相同的方向盤及油門踏板,可以控制車輛的方向及速度,宛如真的置身在賽車遊戲中一般!


最後,歐洲設計學院在校生Liviu Tudoran設計了一款Apple iMove環保概念車,引起了車迷以及〝蘋果迷〞極大關注。在iPhone和iPad大熱的今天,iMove的設計也勢不可擋,引領潮流。Liviu Tudoran的設計靈感來自蘋果的設計美感,車身採用與蘋果產品相同的透明設計,三人座的車內能擁有敞篷車的感受。車身透明的材質能作為太陽能電池板,為iMove提供動能,成為可持續發展的環保型概念車。同時車主也能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制個性化的iMove,對光線會反應而改變顏色,讓駕駛人可以隨著心情替換車身的顏色!

Apple iMove環保概念車。



   新聞列表(11/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