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觀、性能、環保三位一體,FISKER Karma獲選2012年度設計車款
AUTONET記者:Sam(11/14/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以豪華車品牌自居的獨立車廠FISKER於2009年底特律車展首演Karma電動概念車後,再於2010年巴黎車展發表Karma plug-in Hybrid量產版本,並於今年7月開始陸續交車。而Karma不僅引起全球層峰買家關注,更於日前獲美國AutoMobile汽車雜誌評選為2012年度設計車款(Design of the Year),讓這款環保效益與動力性能兼具的豪華轎跑獲得了實質肯定。

Karma是由FISKER創辦人之一Henrik Fisker設計打造,Henrik Fisker過去的資歷可說相當顯赫,曾設計出BMW Z8、ASTON MARTIN DB9及AMV8等著名車款,並曾擔任過FORD英國設計中心總監;在他巧手打造之下,Karma不僅外觀前衛動感,以飛機頭等艙為概念打造的原木內裝更同時具有舒適與高科技兩樣元素,而車頂太陽能電池板的設計在隨時供電之餘,還能降低車室溫度,可說極具巧思。

AutoMobile評審表示,Karma是年度設計車款獎項舉辦23屆以來、第5次獲選的美國車款,即使除去傑出的Q-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Karma仍以極具張力的美麗外觀而極具指標性地位。Henrik Fisker則表示,身為一家以設計為導向的車廠,FISKER對於獲選為2012年度設計車款感到無比自豪,也證明了FISKER即使以不對自然環境產生污染為前提,卻仍能設計出最佳車款的信念。

在此仍需不可免俗的提及Karma兼顧環保節能效益的優異動能,Karma搭載由兩具共計可輸出403hp的電動馬達、及一具可輸出260hp的2.0L渦輪增壓引擎組成Q-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0-100km/h加速僅需5.9秒,極速達200km/h,滿電續航力為483km,更有平均油耗41.6km/L、碳排量83g/km之環保表現。此外在鋰離子電池組滿電情況下可單靠電力行駛80km,除了以175kW功率的發電機充電,還可由車頂的太陽能板充電給空調系統使用。

   新聞列表(11/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